【调研】2016年中国电商移动支付占比高达56%


2017-1-9 9:18

日前,全球支付服务商Worldpay发布了《2016年全球支付报告》。

报告表明,2016年中国最流行的支付方式是电子钱包,以56%的市场份额在电商市场上居于首位,其次是借记卡和信用卡,各占11%的份额。

该报告预计,到2020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总体规模将达到14220亿美元,是美国市场的2倍,日本市场的9倍,几乎相当于美国、日本、英国、加拿大、法国(1010亿美元)和德国电子商务市场的总和。

在《Worldpay 2016全球支付报告》中,关于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发现还包括:

1)2016年,借记卡和信用卡各占11%的市场份额,货到付款占8%的市场份额,银行转账占7%。

2)未来五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支付格局将呈现多样化的发展,除电子钱包之外,消费者有更多的支付方式选择。

3)预计到2020年,信用卡将更受欢迎,其份额将从11%增加到14%,而借记卡也将从11%增加到13%。银行转帐和货到付款的市场份额将有少量增加,分别达到8%和9%。

4)到2020年,预付卡的市场份额预计将从4%增加到6%,预付将增加1个百分点至3%。

对于预计的电子钱包份额在中国消费市场的下降趋势一则,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市场正稳健发展,无论是购买的商品种类,还是偏好的付款方式,都开始呈现出类似西方消费者的行为。随着电子商务逐渐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我们将会看到商家提供更加多样的支付方式,以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喜好,因此可能分流一部分电子钱包的市场份额。尽管如此,电子钱包在2020年之前仍将在电子商务中一枝独秀。”

但就未来而言,2020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增长15%,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电子商务市场的地位。到2034年印度电子商务市场将超越美国,位居中国之后,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子商务市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