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阿里系”企业不玩小程序 或因小程序只能选择微信支付


2017-1-9 18:41

1 月 9 日消息,今日凌晨,微信小程序一上线即获得了空前的关注度。得益于小程序的群分享功能,一些反应迅速的公司的小程序,上线之初便广泛地为人所知,其中不乏京东、滴滴、今日头条、美团、豆瓣、机票管家等知名互联网企业。

但作为互联网“第一军团”的阿里系企业,却鲜有“露面”。今天上午,亿邦动力网在小程序界面随机查询了淘宝、天猫、支付宝、飞猪、高德地图、UC、新浪微博、优酷土豆、饿了么、苏宁易购、闲鱼、拍拍贷、易果生鲜、墨迹天气、口碑、菜鸟裹裹、搜狗、滴滴、陌陌、虾米、日日顺物流、超级课程表、魔漫相机、骑呗等 24 家阿里系企业的相关关键词,但只有滴滴推出了相应小程序,其他全部与小程序无缘。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企业均有相关 APP 上线。

部分阿里系产品小程序搜索结果页 都是无结果

此外,据多位网友向亿邦动力网反映,小程序只能选择微信支付,支付宝、网银等支付方式并不在列。而根据微信官方的介绍,已认证的小程序可申请微信支付,微信小程序支付是微信向有出售物品需求的小程序提供的支付收款、经营分析的整套解决方案。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亿邦动力网表示,小程序的最终闭环就是激活微信支付。支付宝之所以会跟进,就是不想坐视这一点而不顾。

资料显示,“小程序”是微信推出的开放平台,供企业产品开发者在微信内搭建和实现特定的服务和功能。用户扫一扫或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不需要下载安装。2016 年 9 月 21 日,微信小程序正式开启内测,首批共有 200 个小程序内测邀请名额。同年 11 月 3 日,小程序正式开放公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