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研发部门即将测试区块链技术开发银行应用


2017-1-9 19:16

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RBI)是印度的中央银行,如今其分支——银行业技术开发和研究机构(IDRBT)准备测试区块链技术,以打造数字交易的框架。该机构很快就会进行试验来开发银行区块链应用。

印度政府在推出了两款大额纸币废止流通的政策之后,正努力推广数字银行交易,而IDRBT也携手了自愿加入的银行机构共同构建银行领域的应用。该机构还计划使用区块链技术打造一个小的数字货币模型。

IDRBT主任Ramasastri博士讲到:“这对于银行和金融交易来说意义非凡。信息需要像链条一样环环相扣,没有人可以改变不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信息流。交易会更加透明、安全和高效。”

IDRBT也表示初步计划是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造一个涵盖信用证、货运提单的贸易金融解决方案,以及多重签名解决方案。

该机构还在为期三天的“分布式计算和网络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stributed Computing and Networking)”上发布了题为《印度银行及金融领域区块链技术应用》(Applications of Blockchain Technology to Banking and Financial Sector in India)的白皮书。为了准备白皮书,IDRBT还接受了一些IT巨头的投入和资助,如印度瑟斯(Infosys)、塔塔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TCS)和IBM研究中心,并说服了一些私有和公共银行以及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加入进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