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OS服务商iZettle获6300万美元融资 或有IPO计划


2017-1-12 17:51

行业的热度总是与资本的流向紧密相连,在渐趋成熟的全球移动支付领域亦是如此。有能力获得充足的资本弹药,不仅可以让公司进一步的拓展市场,而且可以用来发展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近日,被称为 " 欧洲版 Square" 的移动支付公司 iZettle 就又获得了一笔融资。

iZettle 是一家来自瑞典的移动支付公司,为用户的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提供支付读卡器(可直接插入基座接口),同时也为一些小企业提供系列的金融服务。日前,iZettle 宣布获得 6000 万欧元(约合 6300 万美元)的融资。与此同时,iZettle 任命 Maria Hedengren 为公司的新 CFO。上个月,Maria Hedengren 开始接入公司的业务,此前她曾供职于 NetEnt。

公司创始人兼 CEO Jacob de Geer 透露,4500 万欧元资金是 Victory Park Capital 以债务的形式投资于公司,该公司还以这样的形式投资过其他金融创业公司。剩下的 1500 万欧元资金来自之前的投资人(包括   Intel、 Index、MasterCard 和 American Express 等 16 家公司),这也是公司 2015 年 D 轮融资的一部分。

据报道,2015 年 8 月,公司获得 6000 万欧元(约合 6700 万美元)D 轮融资,由 Intel Capital 和 Zouk Capital 领投,Creandum、Dawn Capital、 Index Ventures、 Northzone 和 83North 跟投。2014 年 5 月,公司获得 5550 万美元C 轮融资,由 Zouk Capital 领投,Intel Capital、Creandum、Greylock Partners、Index Ventures、Northzone 和 SEB Private Equity 等跟投。

另外,2012 年 6 月,公司获得 2500 万欧元(约合 3140 万美元)B 轮融资,由 Greylock Partners 和 Northzone 领投,MasterCard、SEB Private Equity、 Index Ventures 和 Creandum 跟投。2011 年 10 月,公司获得 1120 万美元A 轮融资。截止目前,公司已经累计获得 2.35 亿美元融资。

该轮融资完成后,公司的估值将达到 5 亿美元。De Geer 表示,这轮融资的一部分将用于收购,尤其是在移动支付之外可以进行拓展并且可以发展很好的业务。目前,iZettle 已经在欧洲 10 个国家,及巴西、莫斯科开展业务。

“ 部分资金会用来收购,” 他表示。“ 公司正在寻求更多元化的发展。除了移动支付业务,公司还在为小企业提供金融解决方案。” 去年,iZettle收购了云计算软件服务商 intelligentpos,来为公司增加库存、忠实项目及客流量分析等商业解决内容。

他还表示,通过收购相关公司,可以使公司进入更广泛的金融科技领域。“ 如今,在移动支付领域已经出现一些比较大的公司,但还有一大批小公司,它们还在努力挣扎寻找正确和健康的商业模式,” 他解释道。“ 如果能通过某种方式把这些公司联系起来,这应该是非常有趣的。”

此次 iZettle 并没有披露公司的营收,但公司还没有实现盈利。2015 年(这是最新的公开数据),公司亏损 2.95 亿元克朗(约合 4130 万美元),这一数字接近于公司当年 3 亿元克朗的营收。De Geer 表示,公司平台上每天都会增加 1000 单的新业务(但并没有说平台上流失的业务)。他还补充道:“ 公司还有很多机会来发展这些业务。”

尽管 Square 在没有实现盈利前就在美国挂牌上市,并且公司的股票经历了 “ 过山车 ”(目前相对稳定),但 de   Geer 指出 iZettle 并没有来自股东的压力——选择上市。

“ 当涉及到盈利及上市问题时,与美国公司相比,欧洲公司确实有更多其他的方法可选,”de Geer 说道。" 在美国,你会看到公司会融到大笔的钱并且有很高的估值,但在欧洲这不常见。即使 iZettle 用了 VC 钱进行业务增长,但这并不能与美国公司的情况相提并论。公司 2017 年的核心预期之一,就是有一个清晰的盈利模式。"

然而,聘用一个新 CFO(来自一家上市公司)是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下一阶段,公司或许有 IPO 的打算。

" 从很早开始,我们就跟进了   iZettle 的每一次发展。  iZettle 是一家创新企业,并且已经在欧洲取得领先地位。我们希望参与到公司的未来发展中。2017 年,对于 iZettle 及整个行业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一年。" 来自 Victory Park Capital 的合伙人 Gordon Watson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