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央行开年发重大新规 银联公布POS终端抽检结果及新标准


2017-1-16 8:47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央行发10号文 取消备付金利息

中国人民银行1月13日发布《关于实施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自2017年4月17日起,支付机构应将客户备付金按照一定比例交存至指定机构专用存款账户,该账户资金暂不计付利息。

银联公布2016年受理终端抽检结果

1月11日,中国银联公布了《关于2016年受理终端抽检结果的通知》。经抽查,2016年共15家POS生产厂商的20款银联卡受理终端因存在安全问题遭取消安全认证证书,其中新大陆、信雅达、艾体威尔等几个国内主要的POS生产厂商的产品也榜上有名。

“金松奖”企业评选竞争激烈

“金松奖”是一个移动支付行业的平台,无论你是否有产品,都有适合你的奖项可以参加。目前为止,28家企业参与“最具潜力企业”评选,22家企业参与“优秀企业”评选,企业报名还在持续,请登录移动支付网下载申报表。

NFC+SE+TEE+生物识别或成千元机标配

2017年移动支付年会1月11日在京召开,移动支付网受邀出席本次年会。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副司长李晓枫在大会上表示“NFC+SE+TEE+生物识别”将成为未来千元级以上手机的标配,同时还需整合不同的手机“Pay”品牌的措施,逐步实现不同手机品牌共享某一“Pay”品牌。

银联发布POS终端最新标准

近日,银联发布了POS终端最新技术标准及2017年POS终端升级内容,对非接受理流程进行优化、POS的国密实现、生物识别支持、扫码支付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析。

盘点2016年十大移动支付创新产品

2016年已经远去,但2016年的移动支付创新产品将持续影响整个产业发展,在此,移动支付网将盘点2016年移动支付十大创新产品,回顾2016才能更好的展望2017。

微信小程序上线 对支付的利与弊

1月9日凌晨,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小程序带来的便利与短板,大多数人已经有所尝试,那么它对支付的影响有多少呢?目前小程序刚刚上线,各家入驻机构的功能开发还比较少,在一些低频的支付场景,比如政务办理进而支付或许有较大空间。

2017智能POS发展沙龙顺利举行

1月6日,由移动支付网、银行卡检测中心共同主办的2017智能POS发展沙龙于深圳物联网咖啡顺利召开。在移动支付网主编慕楚的主持下,来自银行卡检测中心安全检测部蒋利兵、北京微智全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总经理刘亚楠、金蝶友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肖南燕三位嘉宾分别就智能POS的安全认证、发展前景以及增值服务问题发表演讲。

央行发布2017支付清算系统运行维护安排

近日,央行发布了2017年人民银行支付清算系统运行维护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在整个2017年中,央行将共计安排支付清算系统维护窗口9次,分别为2017年2月25日、4月22日、5月20日、6月24日、7月22日、8月26日、9月23日、10月21日、11月25日00: 00开始,8:00前结束。维护窗口开启期间,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和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暂停受理业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