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央行通报挪用备付金企业 财付通称积极配合新规


2017-1-17 8:45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京东称微信成最受欢迎支付方式

1月12日,京东发布《2016中国电商消费行为报告》,对2016年电商消费趋势、用户画像、购买行为、支付行为、品牌偏好等维度进行分析。报告称移动支付的发展,使得线上付款方便快捷,微信成为最受消费者青睐的支付方式之一。

微信支付部门因业绩好分一个亿

微信团队今年获得的奖励,远不止年会上“阳光普照”的iPhone 7 Plus。据了解微信支付团队因为业绩突出,日前还获得了1亿元的奖励。腾讯微信团队一名员工透露,支付部门日前获得内部一项名为“名品堂”的奖励,奖金为1亿元。

“金松奖”报名接近尾声

“金松奖”是一个移动支付行业的平台,无论你是否有产品,都有适合你的奖项可以参加。目前为止,已有54个产品,55家企业参与“优秀企业”评选,申报还在持续。

财付通称积极配合央行新规

1月13日,央行明确了第三方支付机构在交易过程中,产生的客户备付金,今后将统一交存至指定账户,由央行监管,支付机构不得挪用、占用客户备付金。财付通方案是人民银行在经过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出于保护支付机构用户资金安全采取的举措。财付通将积极配合、主动落实本次央行发布的新规。

银联发布移动支付安全调查报告

中国银联发布2016移动支付安全调查报告,连续第九年跟踪持卡人支付习惯及风险偏好。本次调查共计收集有效问卷超过9万份,其中年龄以20岁至40岁人群为主,地域分布覆盖广东、浙江、上海、北京、江苏、福建等全国31个地区。

央行通报挪用备付金支付企业

日前,央行通报了四家存在备付金挪用、占用问题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分别是西安银信商通、安易联融、湖南星广传媒、广西支付通。而更早前上海畅购、广东益民、浙江易士等三家因备付金产生了更为严重的后果,违法了国家法律法规,被取消支付牌照。

安徽高速服务区接入微信支付宝

在高速服务区吃顿饭,顺便买点小礼品,用手机支付宝或者微信就能付钱了。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旅客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停留消费时的各种支付需求,安徽高速服务区将在今年逐步接入支付宝、微信支付,目前已在龙门寺和肥东服务区试点。

又见手机短信盗刷

北京的赵女士经历了一场离奇的银行卡盗刷事件,在收到一条支付验证码短信后,她银行卡里的199元就不翼而飞。她收到验证码短信后未做任何操作,她的卡仍被盗刷。业内人士介绍,短信验证码虽能保障支付安全,但也容易被诈骗分子盗取,网络链接、木马病毒短信都可能是诈骗分子获取个人信息的工具。

Apple Pay预计3月登陆台湾

苹果移动支付服务ApplePay即将在台湾地区上线,根据台湾媒体的报道,ApplePay于去年9月份获得上线许可之后,已经有五家银行的信用卡绑定服务得到批准,它们分别是国泰世华、台新银行、玉山银行、中信银行以及联邦银行。

便利店可以给PayPal帐户存钱

PayPal Cash在去年春天亮相,它首次实现了不用通过银行,直接存钱到PayPal账户。现在除了美国两大药店CVS和Rite Aid以外,PayPal Cash还与7-Eleven便利店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据了解,用户每日储存的最高额度为500美元,每月4000美元。

移动支付在交通出行方面有待加强

兰州省政协委员日前称,移动支付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便利,但在城市交通出行方面,移动支付的应用明显落后。坐地铁、乘公交、买火车票和长途汽车票、缴停车费等,都有待于进一步推广移动支付应用和全面普及。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