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witch:1/10英国消费者使用NFC支付


2017-1-17 17:3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日前英国比价网站uSwitch公布了一项样本为2000人、关于NFC手机支付的调查结果。调查显示,2000人中有11%受访者表示在店内会偶尔使用手机NFC支付,其中2%则是重度用户。6%英国人认为移动支付是智能手机中最有用的功能,并且这个比例在18-34岁人群中上升到8%。与NFC支付进行对比的选项包括指纹解锁、手机拍照、指纹ID等,所以NFC支付比不上其他功能,实属正常。

另一方面,除了那些只用过一两次的受访者外,还有71%受访者表示自己从来没有使用过NFC手机支付,占了调查样本相当大的一部分。在这部分人中继续调查“为什么不使用”时,31%的人表示担心安全,59%表示习惯了现金和卡,使用起来也更方便。

移动支付网认为,对比现金和卡,NFC手机支付也许并非真是不方便、不安全,但事实上就是存在众多没用过NFC支付的消费者“觉得”它不安全、不方便。这种情况不单是在腐国存在,小编曾向一位使用小米手机的大学同学推荐手机刷公交,但他也以“麻烦”为由拒绝了,小编也百思不得其解。

从调查结果来看,英国消费者对NFC手机支付的态度不如预期,与英国目前的非接环境不相符。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英国卡协会近日数据显示,2016年11月使用借记卡、信用卡非接交易额占了所有银行卡交易额的四分之一,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4%。

uSwitch调查还涉及了NFC支付与其他物联网创新技术的比较。其中有21%受访者明确表示未来会使用移动支付,这比选择使用虚拟现实设备的人(10%)要高出一倍,而选择Google Home等智能家居产品的只有区区7%。我们距离广告中的智能生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调查看来,显然NFC支付更实际一些。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