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语音助手纷纷加入支付功能 Mate 9选择潜力股Alexa


2017-1-18 16:4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近日华为Mate 9在美国开售,售价为599.99美元。该机采用5.9英寸1080p显示屏,搭载麒麟960八核处理器,4GB内存,64GB存储空间,后置莱卡2000万像素黑白+1200万像素彩色双摄像头。然而这些,这些都不是我们要讲的重点。早前华为宣布,Mate 9会成为第一个预装亚马逊Alexa虚拟助手的智能手机,而华为的老用户可以通过更新来安装Alexa虚拟助手。

Alexa是亚马逊推出语音助手,竞争对手包括谷歌Assistant、苹果Siri以及微软Cortana等。这些基于声纹识别以及个人大数据上的人工智能助手,渐渐的在支付领域崭露头角。

日前在Google App 1.11.13测试版的APK文件中,包含了大量关于Google Assistant的字符串和付款的选项,因此外界猜测未来Google Assistant将支持用户的网上购物操作,但目前尚不清楚Assistant是如何提供支付服务的。预计谷歌Pixel手机用户可以率先体验Assistant在线支付。

而在去年的WWDC大会上,苹果演示了一系列关于Siri在第三方应用上的交互体验,其中就包括语音支付。只要和Siri说向XXX支付XX元类似的指令,Siri既能够通过App转账或者进行支付,甚至是连验证指纹的步骤都不需要。Square、Monzo、PayPal等都已支持Siri语音支付。

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已支持在Echo上帮助用户进行语音支付操作,当然Alexa的操作范围目前仅限于亚马逊网站。同时,美国第一资本银行的顾客也能够用Alexa来语音查询自己信用卡,银行账户,房贷的情况,还能语音控制完成银行支付。美国花旗银行也在测试把 Alexa 语音识别技术用在升级后的银行手机app里面。

微软Cortana则没有更多的支持语音支付相关消息。

回到文章开头,外媒认为华为Mate 9用亚马逊Alexa代替谷歌原生语音助手,可能会降低美国忠实用户购买Mate 9的兴趣。因为在许多数美国消费者看来,谷歌Assistant以及苹果Siri才是当前最强语音助手,亚马逊Alexa只是个后起之秀。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