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押金退款延迟系第三方支付设计问题 正优化流程


2017-1-19 18:31

1月19日消息,今年年初,摩拜单车刚刚宣布完成D轮2.15亿美元股权融资,继续与ofo开展烧钱大战。但在短短十几天后,迟迟不退押金等负面消息便在网上传播。对此,摩拜相关负责人回应称,退押金缓慢系第三方支付平台产品设计问题,目前正优化流程。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中爆料,摩拜单车在支付时可立即到账,但退款时却迟迟不到账,“有的人等了10天还没拿到钱”,网友认为,这已严重超出了押金说明中提及的2-7个工作日退款的说法。

对此,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回应称,APP上的押金退款政策一直是2-7天到账,关于近期出现的退款延迟问题,与网络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产品设计有关。

目前,摩拜合作的两家网络支付平台: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根据支付宝的政策,2016年9月5日之前缴纳押金的用户可在90天内实现自动退款,9月5日之后缴纳押金的用户则在18个月内都可以自动退款。这一政策适用于支付宝的所有支付合作伙伴。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对2016年9月5日之前注册并通过支付宝交纳押金的账户,由公司的技术和财务团队安排专人手工进行退款操作,手工退款后,一般2-3个工作日资金可以到账,也可能当日到账。

测试秒退:3分钟内押金到账测试秒退:3分钟内押金到账

根据摩拜方说法,新浪科技记者分别以微信和支付宝进行支付,随即要求退换押金。两款软件均在几秒内收到退款说明,并在3分钟内押金到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