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通卡发布2016年度账单 2017年将推手机支付


2017-1-25 18:16

(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通讯员 杨帆)现在,越来越多人习惯使用手机支付功能。昨日,e通卡在发布2016年度账单时,也表示2017年将推出更便捷的手机支付服务。

小额支付是e通卡消费特征

从2016年消费账单整体数据看,公交、食堂、BRT、便利店、早餐车是e通卡消费最频繁的五个行业。

各行业刷卡消费情况

“我们在2016年加大了对食堂应用的拓展,并重点接入了早餐车刷卡消费,实现了全市150多家食堂、所有早龙早餐车都能通过e通卡支付。”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e通卡年均消费金额为220.8元,这个数据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因为服务的都是关系民生的行业,所以投入的运营服务却丝毫不少,对资金清算、机具维护、客服保障等各个环节都要求较高。”

今年将推手机支付服务

e通卡充值问题曾经让不少市民犯难,但2016年,e通卡移动充值比例到了14%,比2015增长了2倍多。

2016年e通卡充值情况

2016年,e通卡线上业务的办理量上升较快,除了手机充值,学生卡业务(包括学生卡新办、补办及年审)在线办理量也已经达到了总办理量的26%。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也表示,2017年在完善现有线上业务的同时,还将推出更便捷的手机支付服务。

漳州、泉州异地消费量最大

e通卡在2014年年底就与省内七地市——厦门、漳州、泉州(安溪、南安、晋江)、龙岩市区、福州、莆田、三明(市区、明溪、尤溪、将乐)实现了互联互通。

从2016年e通卡区域交易账单上可以看出,这两年多来,e通卡在厦门之外的地市一直都使用比较活跃,异地消费量最大的是漳州、泉州。值得一提的是,自实现福厦互通后,2016年e通卡在福州的交易量已达到近百万人次。随着交通部新标准卡的发行与互通城市的增加,e通卡跨区域使用的城市将越来越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