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报告: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有潜力改变支付行业格局


2017-2-3 19:49

美国当地时间1月26日,美联储发布美国支付体系改善进度报告。

此前,2015年1月,美联储发布了旨在使美国支付系统更快、更高效和更安全的五大战略:增进支付行业内各方参与者的协同,使支付更快、使支付更安全、使支付更高效和改善美联储的服务。

上述进度报告阐述了五大战略的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规划。

特别地,2015年5月,美联储成立了更快支付专项工作组(Faster Payments Task Force,以下简称“FPTF”)来识别使美国支付系统更安全、更普惠和更快地方法。FPTF推出了更快支付有效性标准(Faster Payments Effectiveness Criteria,以下简称“FPEC”)来评估支付行业的创新,并开始评估打造更快支付系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FPTF在2017年1月发布了其最终报告(《通往更快支付系统的美国路径(The U.S. Path to Faster Payments)》的第一部分来阐述其使命、目标和从美国支付系统的角度阐述其成立的必要性,最终报告的第二部分将在2017年年中发布。

2015年6月,美联储成立了更安全支付专项工作组(Secure Payments Task Force,以下简称“SPTF”)。

根据FPTF的第一部分报告,2016年12月,其共有320个参与者,其中,8%是大型金融机构,14%是中型金融机构,31%是非银行服务商。

FPTF的工作分为以下几个阶段:1、确立创新标准;2、为业内服务商提供展示机会;3、接受外界提交的能实现更快支付系统标准的解决方案提议;4、独立评估解决方案;5、评估实施解决方案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