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酋长国最大的银行推出区块链跨境支付


2017-2-9 14:17

阿布扎比国家银行通过整合行业公司瑞波(Ripple)的技术,在区块链上引入了实时跨境支付。该产品可立即使亚洲和中东汇款地区的客户受益。

自认为在中东和北非地区(MENA)的排名第一的银行——阿布扎比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Abu Dahabi,NBAD)今天宣布,将运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实时汇款。这项新功能将通过高效、即时的跨境支付,使整个区域的客户群收益。

在一份声明中,NBAD的总经理和全球银行交易总裁Vineet Varma表示:

我们希望通过区块链能够进一步满足客户的需求,并推动更高效和灵活的服务。启用类似区块链这样的技术对于我们的客户而言也是正确的道路。

NBAD在马来西亚、香港、中国、韩国和世界上最大的汇款接收国——印度都有市场。

随着项目的推进,比特币的基础技术区块链在银行业展示了另一个用例,其创新成果在2017年有望进一步商业化。

瑞波区块链一体化

NBAD银行补充道,该功能的部署将通过把瑞波的区块链技术整合到NBAD现有的基础设施中得以实现。银行声称,客户将从“交易的端到端可见性(end-to-end visibility of transactions)”中受益,并且还会以比现有的传统跨境支付服务更低的成本完成“即时向受益人转移资金”。利用瑞波,交易流程的透明度、近乎即时的交付时间和清晰的成本将“显着地改进”现有的跨境支付流程。

瑞波的首席执行官Brad Garlinghouse认为:

银行及其客户早就听说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实现跨境支付的前景。现在,像NBAD这样的银行正在通过向其整个客户群提供瑞波付款服务来实现这一点。

此外,首席执行官还认为2017年将是全球范围内实现区块链技术“广泛商业化”的一年。

NBAD在亚洲的业务

NBAD作为阿布扎比酋长国最大的贷款银行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第二大贷款银行,同时也是阿联酋所有银行中市值最大的,资产为1,780亿美元。从其在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多个主要亚洲汇款市场的足迹可以看出该银行在银行业内是有明显影响力的,这些会加速区块链技术在核心商业产品上的采用,比如用户支付。

在阿联酋最大的贷款方——杜拜国民银行(Emirates NBD)宣布与印度私人银行巨头ICICI成功试点区块链汇款之后,NBAD由瑞波主导的汇款产品又是该地区的一次创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