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现金消失需要20年?台女星大呼引进支付宝


2017-2-10 8:45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英国调查称20年后现金被淘汰

英国社交转账应用Moneymailme针对年轻的英国人(18-25岁人群)发起调查,调查发现这个群体中有近2/3用户都拥有移动钱包。只有14%的受访者对此表示“不感兴趣”不看好移动支付在未来的发展。48%受访者认为,20年后现金将被电子支付淘汰。

美媒透露蚂蚁金服计划融资30亿美元

美国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蚂蚁金服正在与银行家商讨,可能通过发行债券或银行贷款的方式筹集超过30亿美元的资金。至于资金用途蚂蚁金服方面没有官方表示,但是有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融资是为了资助海外的收购项目。

共享单车Hellobike接入支付宝

腾讯投资摩拜、滴滴投资ofo,但还有些互联网的大佬如阿里巴巴,还按兵不动。日前有网友注意到,Hellobike已经入驻支付宝,关注Hellobike即可直接下单,用支付宝的扫码功能直接开锁。但Hellobike的相关人士求证,其表示目前只是纯粹业务上的合作。

阿布扎比国民银行推区块链跨境支付

阿布扎比国民银行今天宣布,通过整合行业公司瑞波的技术,在区块链上引入了实时跨境支付。运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实时汇款将进行高效、即时的跨境支付,使整个区域的客户群收益。瑞波认为2017年将是全球范围内实现区块链技术“广泛商业化”的一年。

日本暂不会将区块链应用于支付系统

去年日本央行副行长Haruhiko Kuroda曾表示过,央行正在测试分布式账本技术。如今日本央行支付主管正式阐明了这一研究,日本央行所做的这些试验旨在了解分布式账本技术的机理,而非为了将其应用于央行的债务或其支付及结算系统。

汇丰PayMe上线首日部份客户无法使用

汇丰近日推出的手机支付应用PayMe,有大部份市民皆表示无法登记使用。而汇丰发言人则表示,由於推出首日用户流量太大,致部份客户登记及使用时出现问题。该行指目前目前应用正处理大量需求,故使用过程中出现间歇性系统处理缓慢,若有更新将通知客户。

“借呗”无故欠钱

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一起关于支付宝账户“借呗”诈骗案,涉案的曹某和徐某冒用他人账户从支付宝“借呗”贷款,总金额达20万余元。支付宝推出的子账户功能,1个主账户可关联5个子账户。嫌犯正是偷偷用子账号绑定了主账户,再通过支付宝“借呗”的共享额度进行贷款套现。

台女星呼吁引进支付宝

台湾女星刘乐妍近年赴大陆发展,认同“中国人”的身份,虽然一连串“亲陆言论”引发岛内争议,却也让她打响名号。7日,刘乐妍再次在脸书发文,批台官员“像猪一样”只想到改钞,要求台当局“全面引进支付宝和微信钱包”。

Apple Pay新增27家支持银行

苹果于本周三和 27 家新的银行或者信用合作社达成了协议,这些银行机构将会支持 Apple Pay。据了解,包括宝马北美银行、卡罗尔县信托公司以及消费者国家银行等在内的 27 家银行机构已经为自家的用户提供 Apple Pay 这一支付选项。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