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笔交易违反美国法律?PayPal收美国司法部传讯


2017-2-10 9:23

据外媒报道,PayPal周三表示,公司于近日收到了美国司法部的传讯,涉及反洗钱政策。

PayPal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报告中称,“司法部希望通过我们过去的反洗钱承诺,获得特定的信息。”PayPal称,该公司正在与司法部进行合作,“向其提供与传讯内容相关的信息。”

截至目前,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对此报道未予置评。受该公告影响,Paypal股价在当日临近收盘时下跌1.79%至40.15美元每股。

去年,PayPal处理了价值3540亿美元的交易,其中约50%来自海外市场。由于涉及到跨境交易,PayPal必须要遵守与洗钱相关的法律。

此前,美国司法部也曾调查过PayPal。例如,2015年有软件盗版团伙利用PayPal接收付款。此外,PayPal在2015年还同意支付770万美元,与美国财政部达成庭外和解。

据美国财政部称,PayPal没有采取有效检查措施,遵守美国的制裁规定,承接了伊朗、古巴,苏丹等黑名单国家的交易业务。PayPal在2014年之前的数年时间里未充分筛查为美国制裁对象处理的交易,导致486笔交易明显违反了美国法律。在和解内容中,PayPal并未承认或否认相关指控。

PayPal从eBay分拆而来。该公司上月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PayPal第四季度净营收为29.8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5.56亿美元增长17%;净利润为3.9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67亿美元增长6%。PayPal第四季度总支付额为993.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15.23亿美元增长2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5%。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