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支付机构首次公布各类投诉/风险事件


2017-2-10 14:12

《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是去年央行发布的专门针对客户支付的一向规范,2016年7月1号,《非银行支付机构 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正式施行,规定支付机构为客户开立支付账户的,应当对客户实行实名制管理。根据《办法》中的第十九条、第二十八条之规定:

一:支付机构应于每年1月31日前,将前一年度发生的风险事件、客户风险损失发生和赔付等情况在网站对外公告。支付机构应在年度监管报告中如实反映上述内容和风险准备金计提、使用及结余等情况。

二:支付机构应当于每年1月31日前,将前一年度发生的客户投诉数量和类型、处理完毕的投诉占比、投诉处理速度等情况在网站对外公告。

时至今日,目前离公布日期过去了将近十天,已有多家支付公司在自家官网公布了结果,但是仍有部分知名支付公司并未公布。以下为已公布结果:

一、银联商务

二、通联支付

2016年度通联支付互联网支付业务发生的客户投诉数量共计4192起,主要渠道包括通联客服投诉107起、发卡行渠道的投诉4050起、中国人民银行转入投诉35起,处理完毕的投诉占比100%、投诉平均处理时间为3个工作日。2016年度互联网支付业务已产生风险损失的风险事件共计43起,涉及可能的损失金额共计447248元。2016年度通联支付电话支付业务无一例客户投诉和风险事件。

三、易宝支付

四、畅捷通

五、上海付费通

六、环迅支付

七、宝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