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支付业务换将 今年要砸钱搅动第三方支付行业


2017-2-13 9:27

自京东金融正式分拆后,其发展动向便备受瞩目。如同此前的蚂蚁金服,京东金融开始根据自己的发展战略,不断加码追赶,弥补自身短板,更换负责人则是其中一步。

近日,有消息传出,京东金融支付业务将改由许凌主管,原负责人调任金融科技事业部。许凌此前是负责消费金融业务的副总裁,有着 “ 白条掌舵人 ” 之称。在他主持下,京东白条成为消费金融领域明星产品,直接与蚂蚁花呗分庭抗礼。

所以,由许凌来接管支付业务,足见京东金融对支付业务的重视。在京东金融拆分出来时,公布了 2017 年六大战略重点,支付业务正是关键一环。

目前,京东金融有七大业务板块,分别是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财富管理、支付、众筹、保险、证券。其中,支付是支撑其他金融业务的入口与基础,重要性可见一般。

许凌新官上任后,第一把火恐怕便是大力砸钱、砸资源、砸精力,预计后续会有更多战略公布,如拓展线下场景、完善支付体系等。

金融业务是所有大企业的标配,支付则是最为基础性的业务。可以说,支付既是金融领域的第一道关卡,也是互联网金融的入口,记录了资金流向、用户金融行为,是打造金融消费闭环的关键所在。这也是为何企业争相抢夺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主要原因。

而且,第三方支付市场增长迅猛,各大企业都试图从中分得一杯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产业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5 年二季度到 2016 年二季度间,第三方支付规模季度同比增速均超过 50%,增长强劲。

所以,即便阿里与腾讯牢牢占据了第三方支付市场地位,其他企业依旧前仆后继地去虎口夺食。随着各巨头拿下支付牌照,意味着第三方支付领域的战争还远未结束,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下一步仍有可能再次掀起用户争夺战,在餐饮、商超、理财等领域展开激烈争夺。与此同时,第三方支付牌照会越来越贵,后来者获得牌照的成本将因此被推上高位。

不过,支付领域的挑战者即便获得了牌照,在支付习惯逐渐固化的当下,能否经过市场检验及用户认可,还是个未知数,或许寻找细分领域来突围,恐怕更为合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