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杭州寺庙可支付宝交香火钱 小米增4款支持岭南通机型


2017-2-15 8:53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塔吉特否认门店支持Apple Pay

昨天,媒体报道了Apple Pay可能会很快进入美国的零售巨头塔吉特零售店的消息,不过,塔吉特很快否认了这一消息。塔吉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目前并没有讨论任何关于 Apple Pay 的事情。但是,消费者是可以使用Apple Pay支付塔吉特在线订单的。

寺庙支持支付宝交香火钱

据微博城爆料,杭州部分寺庙竟然可以使用支付宝交“香火钱”,在功德箱上,除了塞钱的小孔之外还有一个支付宝二维码,扫描后可随心意输入任意金额。网友脑洞大开,游客习惯向水池里投掷钱币以祈求好运,也可以贴个支付宝二维码付款,既方便又环保。

支付宝暂停通过付款码转账

支付宝宣布自2017年2月20日起,付款码只能用于线下付款使用,不再具备转账收款功能。20日后,仍想使用二维码转账,用户可通过支付宝右上角“我要收款”内的二维码进行。支付宝称,此举在于强化付款码产品定位。

微信红包提额、黄金包公测

微信支付今天提高一对一红包额度,这是继去年5月20日后,再“故技重施”。与去年5月20日提额不同的是,这次微信相当低调,没有任何宣传和通知。此外,微信黄金红包今天开始公测,并且为了应景情人节,原本一对一发包最高1000毫克限额今日被调整为1314毫克。

支付宝上线“恋爱保险”

为了应景情人节,支付宝在保险服务中上线了“恋爱保险”种类。“恋爱保险”分为 3 款,保金分别为99/297/495元。从购买日起 3 年后,到13年以内任意一天,投保人与指定心上人首次领取结婚证后,即可领取结婚祝福金。对应不同保金的祝福金分别为1999/5997/9995元。

美国移动支付方式排名出炉

据Boston Retail Partner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 Apple Pay 已经成为美国人民最受欢迎的移动支付方式,市场份额占比高达36%, PayPal 为34%,MasterCard PayPass 为25%、Android Pay 为24%、Visa Checkout为20%、Samsung Pay 为18%和 Chase Pay 为11%。

亚马逊支付在美国难进前十

作为零售巨头的亚马逊,其支付业务与电商地位极不相符。尽管16年亚马逊的支付业务迎来了增长,但是在一些大型的零售支付网站上仍然不可以使用,如Walmart 和Target。这意味着,亚马逊将大量的支付用户拱手让给了“友商”,如已经拥有大概2亿用户的 PayPal。

中美移动支付市场规模相差巨大

市场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的规模大约为美国的50倍。2016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的价值上涨三倍至5.5万亿美元,微信和支付宝主导了市场。2016年美国的移动支付上涨39%至1120亿美元,市场被许多的集团瓜分,包括苹果,谷歌,三星和PayPal。

杉德支付首次被罚

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于1月18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杉德支付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未按规定报送可疑身份交易报告”被处以25万罚款。这也是央行系统今年开出的第11张罚单,杉德支付也尚属首次被处罚。

小米手机岭南通新增4款支持机型

2月10日,小米手机岭南通又新增4款支持机型。截止目前,共有小米5、小米5s、小米5s Plus、小米Note 2、小米MIX五款机型支持岭南通。截至目前,小米手机岭南通共开通了45000张。

成都两起银行卡盗刷案件判决迥异

新津法院前不久就审理了两起“银行卡盗刷案”,不过判决结果却大不一样。张先生被盗刷案中,张先生身在成都,其银行卡在菲律宾通过伪卡被盗刷8万多元,法院判银行承担七成责任;而另一起盗刷案中,黄先生身在吉林,其银行卡在上海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转账5万,法院判决银行不承担责任。

澳洲四大行现只求苹果开放NFC权限

外媒报道,日前澳洲四家银行已经就该国开放Apple Pay的核心问题进行讨论。在澳大利亚反垄断机构澳洲公平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禁止这四大银行联合抵制Apple Pay后,它们已经放弃了费用需求,现在只专注于要求苹果开放iPhone和Apple Watch的NFC支付权限。

调查称半数用户愿为Apple Pay而更换银行

苹果公司的副总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的用户在未来会很乐意为了Apple Pay而改用支持这项支付服务的银行卡。根据外媒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在9590位参与调查的用户中,共有 4823 人(50.29%)表示他们很乐意为使用Apple Pay而改用其他的银行。

Huawei Pay专属优惠

今天,华为针对Huawei Pay推出了专属优惠。首次通过Huawei Pay添加银行卡的用户即可获赠20元话费,使用新添加的银行卡进行线下消费3及以上的可以参与抽奖,一等奖奖品为HUAWEI Mate 9,二等奖是100元话费。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