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微信支付交易毒品落法网 中国支付通亏损扩大


2017-2-16 8:45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小伙抢劫超市要求微信转账

天竺派出所接110布警,一男子持刀抢劫天竺地区某村一超市,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小伙一看就三百多块钱,嫌少,最后要求用微信面对面红包给他转了一千块钱他才罢休。了解情况后,民警从微信头像中找到了这个小伙,迅速抓拿归案。

PayPal斥资2.33亿收购支付公司

日前,PayPal已经同意花费2.33亿美元的现金来收购账单支付管理公司TIO Networks。PayPal打入一个新的支付场景,用户在医药公司Rite Aid里的报摊也可以支付他们的水电等基础生活费用以及有线电视费用。PayPal COO表示,这将帮助公司业务覆盖到大批生活在北美的月光族,这些人可能都没有银行账户。

共享单车现二维码骗局

日前,南京市民刘先生反映,几天前,他看到路边停放着几辆共享单车,并且在单车的“扫码骑走”上方还贴着其他两个二维码。针对现在单车扫码开锁的设计,骗子将付款码贴在车上,混淆租客。一旦不小心扫了,以假乱真的界面说不定就真的骗走你的钱了。

工行ATM实现手机Pay取款

工商银行近日实现了常用类型手机Pay在ATM上的取现和余额查询功能,大部分ATM已具备非接触读卡模块,客户不需要带银行卡也可以在工行的ATM机具上取款。据悉,工行的手机Pay目前主要支持:Apple Pay、Samsung Pay、Huawei Pay、Mi Pay及手机HCE等。

美团杀入网约车市场支持微信支付

2月13日,美团点评在南京推出打车业务,美团APP里出现了一个“美团打车”的入口。在南京本地打开美团手机APP,在APP顶端分类一栏,即可看到“美团打车”入口。叫车成功之后,可以使用包括银联卡、微信支付、QQ钱包等支付方式进行付款。

易宝支付春节期间收央行新罚单

号称在2015年移动业务交易量同比增长400%的易宝支付,正为其野蛮生长买单。春节还没过完,易宝支付就领到了央行的第一张罚单。易宝支付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作出警告,并处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叫车平台Grab拟收购支付公司Kudo

据悉,新加坡叫车平台Grab当下正在收购印度尼西亚在线支付初创企业Kudo,这是Grab自成立以来的第一笔大规模收购交易。成立三年之久的Kudo恰巧符合投资要求,不仅因为它以印尼为主要业务市场,还因为它能够直接让那些没有信用卡、银行账户甚至网络连接的民众在网上购物。

后发优势让中国移动支付碾压美国

在美国,移动支付之所以还未被广泛采用,最大的原因在于其信用卡体系已十分完善,刷卡支付并不复杂。中国移动支付的快速增长部分要归因于后发优势,在缺乏其他的非现金支付渠道下,中国直接跨越信用卡的阶段,从现金交易跳到了移动支付。

日本超越中国成比特币最大市场

在中国比特币因政府监管加强,泡沫趋于破灭之际,日本比特币却发展迅速,一度跃为第一大比特币交易市场。数据显示,2016年日本比特币交易量增加了5倍,目前的日均交易量大约在12万个到15万个BTC之间。这个数据和中国交易平台1月份以来的交易数据形成鲜明对比。

中国支付通亏损扩大

中国支付通(08325)公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9个月业绩,股东应占亏损:1.76亿元,亏损扩大。

毒贩微信红包支付交易毒品落法网

2017年2月11日,陈甲在龙港镇进行毒品交易时被当地警方查获。据查,陈甲通过微信进行毒品交易,下家把毒资以微信红包支付给陈甲。陈甲收到毒资后,按约定将毒品藏匿在户外隐秘地点,告知下家自行提取。这种交易手段十分隐蔽,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经过慎密侦查,当地警方成功掌握陈甲贩毒线索,并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84%香港人曾用payWave

Visa香港及澳门地区总经理戴嘉倩于记者会表示,Visa一直鼓励非接触式支付方式在港推行。根据调查显示,84%本港受访者曾以Visa payWave或手机进行支付,而Visa的面对面交易当中,使用payWave的占比由一年前的8%增至16%。香港有Visa payWave非接触式功能的支付卡及移动装置已超过300万,便利店、超市及部分咖啡店均支援payWave支付模式。

济南“公交手机一卡通”正式启动

2月14日,济南公交与济南移动联合召开“公交手机一卡通”启动发布会,宣布济南“公交手机一卡通”正式启动。市民只需在具备NFC功能的安卓系统手机上加装“公交一卡通”SIM卡,可以到济南移动自办营业厅免费升级为NFC手机卡,即可通过网络实现开卡。

Samsung Pay将进入印度市场

三星将与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合作,于2017年上半年在印上线三星支付(Samsung Pay)。据悉,三星也在寻求与万事达和VISA合作的机会。作为三星的竞争对手,苹果仍未向印引进自家的支付服务Apple Pay。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