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Apple Pay入华一周年 支付宝收付款码出新规


2017-2-20 8:54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二维码收单再现这个骗局

现在,出门带个手机,用微信、支付宝付款消费,非常方便。但是在支付的过程中,商家们可要擦亮眼睛,因为有些骗子就利用更改微信头像和名字的方式 “ 浑水摸鱼 ”。

支付宝暂停付款码转账

2月14日下午,支付宝宣布自2017年2月20日起,付款码只能用于线下付款使用,不再具备转账收款功能。20日后,仍想使用二维码转账,用户可通过支付宝右上角“我要收款”内的二维码进行。那些常用付款码来进行面对面收款的人恐怕要改一下习惯了。

中国移动支付完爆美国

市场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的规模大约为美国的50倍。这突出了中国互联网公司在构建金融科技生态系统中的强势地位。中国移动支付增长的主要驱动是网上购物的爆炸性增长以及P2P借贷等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增加。

抢劫没现金可以微信转账吗?

小伙抢劫超市,还要求微信转账。记者从顺义警方获悉,天竺派出所已将其抓获归案。目前,高某因涉嫌抢劫已被顺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支付宝收款码免提现费

近日消息,2月20日开始支付宝的付款码将专码专用,所有收款功能将统一入口到“我要收款”页面。藉此机会,支付宝又安利了一波“收款码”,商家使用该收款码,资金提现到银行卡将全部免费。

工行二维码商户超150万

中国工商银行于2016年7月在国内同业中率先推出的移动支付产品——工银二维码支付发展势头强劲,截至目前全国可受理工银二维码支付的各类商户已达150余万户,初步搭建起了安全高效的支付网络。

央行发文整治京东“白拿”

据网友@曹山石在微博爆料,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向银监会、证监会、工商总局办公室等相关单位发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内容关于京东“白拿”业务定性,并请相关单位给予处理意见。

再传乐视金融收购支付牌照

近日,据公众号一度金融报道,乐视金融正频繁和北京数码视讯软件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接触,试图购买该公司持有的第三方支付牌照。当然这并非首次传出乐视金融要收购牌照的消息,早在去年乐视金融就密集接触了持牌机构广东合利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后被宏磊股份14亿收购)。报道还称,乐视金融和数码视讯基本上达成了初期共识。

Apple Pay入华一周年

去年的今天2月18日,Apple Pay正式入华。这一年,Apple Pay到底改变了国内移动支付市场的什么?也是时候回顾一下Apple Pay这一年了。

华为手机U盾对移动支付影响?

近日,华为宣布搭载麒麟960芯片的HUAWEI Mate 9拥有了实质性的应用推出,那就是手机U盾方案,这应该是inSE从芯片概念到实际应用的首个具体案例。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