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印度要实现全民指纹支付 时尚品牌推支付镜子


2017-2-21 8:47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时尚品牌在试衣间推支付镜子

时尚零售品牌Ralph Lauren和Rebecca Minkoff正在测试全新体验的更衣室,允许消费者在更衣室中通过这面智能镜子来完成购买行为。一方面,可以读取商品上的RFID标签,显示相关的信息,比如价格、材料等。另一方面,镜子也支持银行卡的读取,结账时,消费者将可以使用Apple Pay或者Android Pay完成支付。

印度人连取钱都要验指纹了

印度拥有12亿人,该国政府几乎收集了所有人的数据身份档案,包括指纹和眼球扫描信息。现在印度政府支持的“India Stack”计划旨在实现数字化交易的标准化,促进签名和公文向数字化的转型,便于人们达成金融交易,访问政府服务。

【新年之声】首访班廷伦

新年之声大型企业群访活动有幸邀请了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秘书长班廷伦作为访谈的开年嘉宾。对于一些技术创新的具体发展,班廷伦认为,国产Pay方案未来将覆盖七成以上的国产手机品牌,结合产业相关单位的创新,将为移动金融产业的发展打造安全的基础生态环境。

微信医疗移动支付扩至11省21市

2015年底,支付宝与深圳市人社局签署战略合作后,医保移动支付才进入实质性推进。此后,腾讯于2016年8月迅速跟进,平安旗下的医保公司紧随其后,第三方支付的领跑者们在此间的竞争分外激烈。2016年四季度在深圳实现的微信端医保移动支付,将逐步扩至国内11省21市。

前海云东家“金松奖”提前出局

近日,“金松奖”组委会技术人员在后台监控发现,深圳前海云东家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恶意刷票。经组委会讨论后一致同意,取消深圳前海云东家科技有限公司产品云东家智能收银机的“最佳金融科技奖”及最具潜力企业奖参选资格。

Apple Pay支持者银联在转向

令Apple Pay担心担心的,可能还有合作伙伴银联开始推出二维码标准了。此前,银联在是否进入二维码支付市场方面一直举棋不定,在移动支付上花足力气推动NFC。但二维码的普及速度明显超出了大部分人的想象,NFC近场支付本身的局限性则难以突破,迟迟打不开局面。

桑坦德银行推语音支付

近日,桑坦德银行宣布正式推出语音支付功能。其实在去年汇丰银行也推出了语音识别技术,不过消费者能做到的只是不必记住并输入密码就可登录账户。在本次的服务革新中,桑坦德银行升级了其Smartbank应用,使用户可通过语音命令查看自己账户余额、转账、支付。

小米支付推公交卡迁移功能

由于公交卡的特殊性,需要保证唯一刷卡实体,这就意味着用户换机时原机型绑定的公交卡和其中的余额并不能随之转移。针对这种现象,MIUI在近期推出了公交卡迁移。具体而言,就是将旧手机的公交卡迁移到新手机上,免去重新开卡的繁琐,并且卡中的余额也会随之退还。

中国移动支付城乡发展均衡

与以往新生事物在城市更热的局面不同,移动支付并未呈现明显的城乡差异。数据显示,2016年,县城的移动支付用户最多,占比为19.6%;省会城市列第二,占比为19.0%;农村地区列第三位,占比为17.0%;其后依次是地级市、直辖市和乡镇地区。

上海高铁移动支付平台用户破150万

2月14日,在上海虹桥站候车厅,随着旅客黄小姐用手机关注了上海铁路局旅途易购微信公众号,上海局高铁移动支付平台用户突破150万人。目前,上海局管内共有14条高铁、100多座高铁车站,全局日均到达、发送旅客约300万人次,其中2/3为高铁旅客。

乐视金融收购数码视讯牌照系乌龙

有自媒体2月16日曝出乐视金融正和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数码视讯接触,试图接手数码视讯旗下丰付支付手中的支付牌照。向乐视金融方面求证后,对方回应称系市场传闻,不予置评。同样,数码视讯也表示,公司相关新闻以公告为准。

菲律宾版支付宝Mynt获蚂蚁金服注资

2月17日,菲律宾的数字金融公司Mynt宣布与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签署协议,将引入蚂蚁金服的注资。此次注资Mynt的除了蚂蚁金服,还有菲律宾最大综合性集团之一Ayala公司。Mynt旗下拥有菲律宾最大的电子钱包GCash,主要用于为手机充值、转账、线上购物和缴费,目前有300多万用户。

拉卡拉集团正谋求A股上市

2月19日消息,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旗下拉卡拉集团正在接受IPO辅导,谋求A股上市。“资本市场的监管,会让企业的内部治理水平上一个新台阶。”孙陶然说。事实上,早前拉卡拉曾经试图借壳西藏旅游曲线上市。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