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移动支付业务爆发在即 国产指纹芯片厂商迎来新机会


2017-2-21 9:15

据统计,印度手机用户近十亿人,但是只有三亿人使用智能手机,其智能手机市场还存在市场缺口,拥有巨大人口红利。

近期,印度政府废钞事件闹的沸沸扬扬,为了摆脱对炒票的依赖,印度政府和Micromax、Intex、Lava和Karbonn等国内手机厂商沟通,要求这些本土手机厂商推出定价低于2000印度卢比(相当于200元人民币)的智能手机,支持移动支付和交易。对低价手机配备指纹识别功能提出强行要求,显示出印度的移动支付业务将出现爆发式的增长。

移动支付业务离不开手机的指纹功能,国家政策与消费者的需求影响着印度手机市场。因为低价手机的出现将会压缩手机制造的成本,所以高性价比的指纹芯片将会成为2017年主流。主打实用、高性价比指纹芯片的费恩格尔(FingerTech)的口号就是“指纹智能手机的普及者” 。费恩格尔(FingerTech)早在去年3月就发布了高性价比指纹芯片,事先预见了市场风向,与印度目前的手机市场状况不谋而合。

基于印度手机市场对国内手机产业链的依赖,低价智能机成为2017年低价指纹芯片厂商扩占印度手机市场的金砖。随着印度手机市场对指纹芯片的产能需求逐步扩大,也对芯片厂商的自主算法和自主专利提出更高要求。

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巨大利润空间,也是国产指纹识别厂商的新风口。除开FPC和汇顶在高旗舰机型上的市场占有率,神盾、迈瑞微、费恩格尔(FingerTech)等二线阵营厂商在印度市场将更具备市场卡位优势。

对于海外市场而言,国产指纹芯片厂商想要突出重围,不仅需要具备价格优势,算法和专利也是衡量其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标准之一。

据了解,目前国内的大部分指纹芯片厂商都不具备自主算法,多数选择和瑞典PB合作。而费恩格尔(FingerTech)坚持自主研发算法,加强算法预处理、自校准和自学习等性能。

据黄昊介绍,最近费恩格尔(FingerTech)刚推出专门针对印度市场产品需求特点和成本要求的产品型号,定位为入门级智能机的标配,非常有亲和力。除此之外,2017年费恩格尔(FingerTech)计划在印度加强品牌宣传、海外专利申请,以及设立办事处。

面对市场的庞大需求,考验着各家指纹芯片厂商的智慧。相对于2016年指纹芯片市场的由百花齐放,2017年的卡位战将更为严峻,其背后是上位者的欢呼和被淘汰者的落寞,从而最终确立新的产业格局,形成几家独大的垄断局面,而在残酷的优胜劣汰法则下,究竟谁能笑到最后?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