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刷脸支付上榜全球十大黑科技 张勇透露支付宝为何分拆


2017-2-24 8:50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Square公布四季度财报

Square今天公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6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公司该季度营收为4.5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74亿美元,同比增长21%;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净亏损为1517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4829万美元;合摊薄后每股亏损为0.04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亏损0.34美元。

腾讯阿里平安纷纷布局医保移动支付

在微信、支付宝和平安的推动下,医保移动支付正在试图进一步扩大版图。除了腾讯的微信,阿里的支付宝和平安的“平安社保钱包”也在加速绑定医保支付。但由于国内的社保基金统筹权在各个地市,因此第三方支付平台过去数年在医保移动支付的推进中并不顺畅。

嘉兴公交或引入二维码支付

嘉兴市发改委、嘉兴市交通运输局最近联合印发《嘉兴市区公共交通“十三五”规划》,嘉兴市运管局表示在十三五期间,想通过移动支付,通过手机二维码进行扫码付款上车,还可以通过网上手机上进行公交卡充值。

福州一大学一卡通要实现圈存

也是为了约束外来消费群体,将食堂更多的空间留给学生,福州某大学禁止了使用手机支付。校园使用一卡通,也能够有效地对食堂的管理和经营起到监控的作用。目前,该学校也正在准备筹划关于一卡通的“圈存系统”开发和研究,这样就免去了必须去校内固定点充值的麻烦。

刷脸支付上榜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

2月21日,美国权威科学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2017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榜单。榜单中,除了Google、微软、IBM等全球科技巨头,还有支付宝的“刷脸支付”。支付宝在2015年发布9.0版本时,就引用人脸识别技术用于用户登陆、实名认证、找回密码、支付风险校验等场景。

“金松奖”金融科技评选白热化

备受关注的评选奖项还有金融科技奖,作为2016年“金松奖”新增加的评选类目,金融科技奖评选吸引了13家企业参与。截止目前,江西银行Ola Pay、升腾Cpay云支付整体解决方案、上海易码磁闪付占据了金融科技奖评选的前三甲。

央行通知强化银行卡受理终端安全管理

近日,人民银行发布了特急文件《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强化银行卡受理终端安全管理的通知》。文件的要求包括:规范银行卡交易报文管理、加强银行卡受理终端注册管理、强化银行卡受理终端产品质量管理、加大银行卡受理终端支付风险防控力度等。

银监会发《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

2月23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印发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的通知》。文件对最近网贷进行了较细的规定,包括防止网贷机构资金挪用、每日对账、暂停、终止业务需提前30天通知监管部门、不得借银行来营销宣传等要求。

Apple Pay迎来了最大一次扩张

23日消息,苹果旗下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的业务最近在全球遍地开花。近日它在美国迎来了最大一次的扩张浪潮,增加支持40多家银行和信用社,此外,澳大利亚的海事矿业和电力信贷联盟以及法国的 Wirecard 也加入了支持 Apple Pay 的行列。

张勇披露淘宝拆分支付宝始末

阿里的业务常常“分分合合”:在外界看不懂的时候,把支付宝和淘宝分开了。近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受邀到湖畔大学“教课”,他在现场首次披露了支付宝和淘宝分开的始末,并表示这个举动“可能决定了阿里今天的命运”。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