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新华网关注二维码诈骗乱象 资深卖家也搞混收付款码


2017-3-1 9:04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宝称5年后中国进入无现金社会

今天,支付宝在首屏显要位置正式上线“收钱码”功能,用户可以借此方便地发起面对面收款(即转账)功能。收钱码上线后,用户点击支付宝首页的“收钱”按钮,即可发起面对面的收款。支付宝副班长倪行军表示,支付宝希望用5年时间推动中国率先进入无现金社会。

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主持人确认

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近日确认了四个分论坛的主持人人选,分别是《主旨论坛》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技术总监王立建、《金融支付论坛》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秘书长班廷伦、《金融风控论坛》深圳瑞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平、《消费金融论坛》《我爱卡》杂志主编董峥,四位主持人都是业界资深的研究者、参与者更是推动者。

P2P平台采用第三方支付系统半年内整改

在完成银行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的122家平台中,有89家平台已全部转换为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占总完成直接存管平台数的73%;33家平台采用的是第三方支付系统与银行存管系统并存模式,占总完成直接存管对接平台数的27%,这些平台可能需要在未来的6个月内进行整改,需尽快实现全银行存管模式。

新华社关注二维码乱象

虚假二维码骗局并非孤例。在广东破获的一起二维码不法分子将病毒、木马病毒的虚假二维码,获取消费者的手机信息和密码,进行网络盗刷。一共作案320余起,获利90余万元。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入口,二维码已被广泛应用于社交媒体、移动支付、产品促销、应用程序下载等方面。

资深卖家搞混付款码收款码

据《劳动报》报道,网络支付中,接受对方货款是用收款二维码还是付款二维码?日前,浦东一商户就因弄混了其中的区别,被不法分子盗走万元积蓄。报案人小李是一位网络资深卖家,骗子软磨硬泡拿到付款码后,小李没有等到付款信息,却突然收到消息称自己账户被转走了一万多元。

宏磊股份并购合利宝的背后

针对宏磊股份此次跨界并购,深交所接连下发两封《问询函》,对广东合利的资质及盈利能力提出质疑和问询。面对交易所的上述质询,宏磊股份分别于2017年1月13日和2月15日作出回复。但宏磊股份的两封回函大有澄而不清之嫌,在这桩价值14亿元的并购案的背后,仍有诸多疑问亟待厘清。

卓尔终止收购手机支付系统业务

卓尔去年4月曾公布拟收购汇茂科技(手机支付系统业务),现公布由于先前协议之若干先决条件尚未达成,经审慎考虑及与对手方磋商后,订约方相互同意终止该等交易。公司指终止协议对集团之财务及经营状况概无重大不利影响。

H&M中国全面引进移动支付

近日知名快时尚零售巨头H&M宣布与第三方移动支付平台微信支付与支付宝达成深度合作。据悉,部分门店已从一月底开始接受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全国门店将于3月全面接受第三方移动支付平台。作为此次合作的一部分,H&M还将与微信、支付宝在营销层面开展合作,进一步深入中国市场。

Paytm用户达到2亿

据印度媒体mashable报道,Paytm首席执行官Vijay Shekhar Sharma在一星期前透露,Paytm用户已经达到了2亿。随着这个里程碑的达成,Sharma也为他的公司设定了一个新的目标,让十亿印度人在未来的四年内用他的应用程序进行在线交易。

香港一公司称控告微信支付

一家在香港和内地注册经营的电信技术服务公司公布将入禀香港法院就其拥有香港注册的专利向一间市值近二万亿元的香港上市公司提出诉讼。港媒报道称,该上市公司乃腾讯,并指该电信技术服务公司所指的侵权,乃指腾讯旗下微信支付,腾讯暂未有回应。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