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央行发布2017年最高罚单 银联支付宝动作不断


2017-3-6 8:5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银联二维码支付产品规范爆出

近日,中国银联在内部针对云闪付二维码支付产品进行了相关培训,当前产品规范尚处于征求意见阶段。从征求意见稿看来,银联二维码支付产品规范已经相当完善。规范中对跨行绑卡、跨行消费、消费业务指引、支付业务风险管理、先行垫付、银行卡交换系统技术、收单机构及商务接入指引等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作出了细致要求。

银联间接投资快钱

3月2日,中国银联与万达集团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的一部分,中国银联子公司联银创投参股投资万达网络科技。基于万达网络科技平台,未来双方将在全球最大规模的商业服务场景,合作应用各类前沿技术共同推进交易与服务场景智能化,通过全生态的“实体云服务”,联合推进支付创新和大数据应用,并共同实施风险防范。

浦发手机银行推SIM盾

3月1日,浦发银行表示,该行的手机银行在业内首创推出“云语音”和手机SIM盾两项数字化安全认证工具。手机SIM盾是采用硬加密技术,将安全认证数据植入到用户手机NFC-SIM卡中,用户进行手机银行交易时,通过植入手机SIM卡中的安全密码进行验证,其安全性几乎达到了U-KEY相同等级。

分不清付款码和收款码 又有人被坑

据《劳动报》报道,网络支付中,接受对方货款是用收款二维码还是付款二维码?日前,浦东一商户就因弄混了其中的区别,被不法分子盗走万元积蓄。好在警方及时追踪,终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主持人确认

即将在2017年4月20~21日举办的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近日确认了四个分论坛的主持人人选,分别是《主旨论坛》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技术总监王立建、《金融支付论坛》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秘书长班廷伦、《金融风控论坛》深圳瑞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平、《消费金融论坛》《我爱卡》杂志主编董峥,四位主持人都是业界资深的研究者、参与者更是推动者。

支付宝更新 新版本再次聚焦支付

2月28日消息,支付宝迎来10.0.5最新版本更新,对四大金刚位置进行了调整。业内称此举透露出支付宝在社交上不继续折腾的信号,转而持续夯实其核心的移动支付能力是关键。支付宝在首屏显要位置正式上线“收钱码”功能,用户可以借此方便地发起面对面收款(即转账)功能。

533万 央行发布2017年最高罚单

近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于2月15日作出一个高额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公示显示,易票联支付有限公司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规定、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等,被处以罚款合计人民币5,338,441.77元。这是央行系统继去年的通联支付、银联商务、易宝支付罚单后,又开出“百万”系列罚单。

3月要完成261号文这些事

即将来到的3月,对于银行和支付机构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月份。2016年的重磅金融文件261号文中层注明:银行和支付机构应当于2017年3月31日前按照网络支付报文相关金融行业技术标准完成系统改造,逾期未完成改造的,暂停有关业务。在最近,人民银行发布了特急文件《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强化银行卡受理终端安全管理的通知》(银发[2017]21号),要求2月底还三月底之前完成相关的系统改造。

“金松奖”激动人心的创意追逐

每年的“金松奖”,最为激动人心的就是创新产品奖的评选。2016年度第三届“金松奖”移动支付行业评选创新产品奖也是充满着“火药味”的创意拼杀。

《网贷管存指引》发威

由银监会起草的《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上周出炉。南都记者从业内获悉,随着《指引》正式落地,不少银行悄然启动资金存管业务,此外,首批启动网贷银行资金存管业务但随后因政策不明朗而搁置的某股份制银行亦悄然重启该业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