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两会代表关心支付 小马哥也发言了


2017-3-7 8:52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人大代表建议加强支付机构数据监管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朝介绍。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快速发展与其自身的风险管理能力严重不对称;第三方支付机构以所谓的创新名义,采用违规经营手段几乎成为行业普遍现象;客户信息泄漏、伪卡欺诈、网络欺诈、套现等网络犯罪案件快速攀升;第三方支付机构超越业务许可范围,形成多重金融角色;现有第三方支付的监管条例还存在涵盖性不广、威慑力不足等问题。

政协委员称对支付机构监管太严了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贺强指出,针对互联网金融的整体政策收紧,将对第三方支付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他所提到的政策收紧,是指监管部门将对第三方支付行业分步实施备付金取消利息、取消第三方支付机构和银行直联合作方式。贺强表示,今年两会,他将提交《关于加强第三方支付行业科学监管,一定要保障“管而不死、活而不乱”的建议》的提案。

金松奖最佳安全产品接近出炉

距离2016年度第三届“金松奖”移动支付行业评选投票结束的时间不到2周时间,大部分奖项已经初见端倪。今天就来看看“最佳安全产品”奖的评选情况。占据前三的分别是Magic Image一次性认证准入系统、北京创原天地手机盾统一认证系统、北京豆荚科技有限公司ISEE2.0。

小程序尴尬了

小程序的尴尬是必然的,但也是暂时的,这要看微信团队的线下推广能力,小程序不是简单的技术工具,而更像微信支付与支付宝的地推竞争,需要微信和合作伙伴持之以恒的线下推广,帮助实体商业场景搭建接入小程序的后台系统,才能让‘扫一扫’发挥价值。

2017年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大会

3月3日,2017年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正式召开。微信支付团队公布了2017“赋能创新”三大方向,将向合作伙伴开放数十种类别、上百个项目的全新能力,以微信支付为基础,与合作伙伴共同壮大移动支付的千亿规模服务生态。

Line Pay交易额增长近14倍

就在本月,Line公司宣布旗下移动支付平台Line Pay注册用户突破千万,同比增长2.8倍,拉动交易额增长13.8倍。然而具体数额并未透露。Line Pay于2014年12月上线,支持用户间相互转账。该应用还支持会员服务及商店付款。Line Pay与日本信用卡巨头JCB达成合作也提振了用户注册量。

Samsung Pay已登录印度市场

近日有消息称,三星实现了自己在去年的诺言,旗下Samsung Pay服务成功登陆印度市场,目前包括Axis, HDFC, ICICI, SBI和Standard Chartered等银行发行的MasterCard和Visa借记卡、信用卡均可使用,不久后花旗银行也将加入进来。截止至目前为止,Samsung Pay已经进驻了13个国家。

马化腾称香港移动支付竞争激烈

腾讯在香港的移动支付业务发展备受关注。在3月3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回答《香港明报》记者关于“腾讯如何在香港发展移动支付业务”问题时表示,今年腾讯会努力拓展香港线下移动支付应用场景,其实香港的移动支付市场竞争比大家想象中激烈,今年之前很多商户是被签了“独家”的,所以这些“独家”过了期之后我们会努力进场。

英国数字银行Atom完成8300万英镑融资

近日,英国手机数字银行Atom宣布完成8300万英镑的融资。成立于2014年的Atom是英国首家完全基于手机APP运营的数字银行。用户可以在手机上完成账户的申请、业务的办理和后续管理等。在没有物理网点和PC端的网上银行的情况下。目前,Atom已经获得了英国金融监管机构--审慎监管局(PRA)授予的银行牌照。

互联网金融第四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上午,2017年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听取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表示,当前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但对不良资产、债券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要高度警惕。这是互联网金融第四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然而,在具体表述上,从2014年的“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到2015年点名提出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重申促进其健康发展,到2016年“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再到此次高度警惕累积风险,可以看出中央政府对互联网金融的风险防范越来越重视,在监管态度上逐渐趋于严格。

阿里领投Paytm 2亿美元融资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5日报道,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大手笔押注印度竞争激烈的电子商务市场,向印度公司Paytm进一步投资1.77亿美元。阿里巴巴目前正在寻求境外市场的增长。Paytm于3日称,阿里巴巴领投了Paytm旗下新电子商务部门的2亿美元融资轮。据知情人士透露,这笔投资令阿里巴巴获得了Paytm的控股权。

支付宝推“奖励金” 付钱立得/最高999元

支付宝推出了一项类似的服务:奖励金。周日-周四订单金额不小于2元立得奖励金,周五-周六当现金抵扣。使用花呗余额宝支付奖励翻倍,最高999元,每天最多可获得1次。本次活动时间为3月5日-6月17日,整个活动期间,同一用户最高可累积4999元奖励金。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