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律师举报微信支付违规被证实 清算协会奖励3000元


2017-3-9 8:53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摩拜单车再现二维码骗局

人为破坏、加私锁、无序停放,共享单车已经处在了野蛮生长的阶段。今日,据网友在朋友圈爆料,骗子们开始盯上了共享单车身上的二维码。摩拜单车的二维码区域被贴上了打印的二维码,大小与车身的二维码一模一样。当用户扫描这个二维码之后,跳转的是向个人用户转账299元的页面,这个数额正好是摩拜单车缩需要支付的押金。

支付宝推出“鼓励金”活动

一周前支付宝称:将用5年推动中国基本进入无现金社会。一周后支付宝推出“无现金推广计划”:在100多个城市推出“鼓励金”活动。这次支付宝推出的奖励金计划则针对所有支付宝用户,该计划将率先在北上广深杭五个城市落地,随后会扩展到全国100多个城市。

Apple Pay再获15家美国银行支持

根据外媒报道,苹果除了将 Apple Pay 推向新市场之外,还在已经支持这项服务的市场中不断增加合作伙伴。今日,Apple Pay 在美国市场中又增加了来自十多家银行和信用合作社的支持,包括安联银行、华盛顿银行、马奎特银行以及俄亥俄大学信用社等在内的 15 家银行机构的用户将可以使用 Apple Pay。

22个聚合支付产品参与金松奖评选

2016年可谓是聚合支付元年,在巨头抢占绝大多数移动支付市场之后,支付机构开始谋取另辟蹊径的在聚合支付上入手,挖掘更多支付价值。2016年度第三届“金松奖”移动支付行业评选活动也加入了“最佳聚合支付产品”,支付产业各企业踊跃积极参与,共有22个优秀产品参与本次评选。

支付宝班委决定放弃社交回归金融与商业

支付宝“班委”重新确立了支付宝的价值观,并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支付宝的决策流程,它诞生于焦虑与管理层渴望改变的迫切中,但正如天猫的“班委”一样,这是一个过渡时期的产品,它的下一步,有可能是整个支付宝甚至蚂蚁金服的组织架构变革。

律师举报微信支付后续

2016年7月10日、9月5日,律师王豫甲两次向中国人民银行、中国支付结算协会实名举报微信支付存在违规行为。2016年11月17日,支付结算违法违规行为举报中心回复王豫甲称,其举报属实,将对其予以奖励。3月7日下午,王豫甲收到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给他的3000元举报奖励。对此,王豫甲表示,他对此事件的过程和结果都不满意。

杭州副市长也提案无现金社会

2016年G20杭州峰会期间,全世界的宾客来到杭州,对这座“移动支付之城”印象深刻。今年,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带来一份提案,建议积极推进“无现金社会”建设,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在他看来,建设“无现金社会”是一件意义深远的事情。

又一家机构因备付金受罚

北京交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近日也因为备付金问题,赶在“两会”期间上了次行业热搜榜。3月3日,人行营业管理部发布行政处罚决定,北京交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备付金管理相关规定,被处以罚款人民币6万元。

光大银行跨境电子商务支付系统上线

日前,中国光大银行跨境电子商务支付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根据跨境电子商务一站式需求的特点设计,集结售汇、收付款为一体,第三方支付机构可顺利完成线上结售汇、收付汇、线上国际收支申报与个人结售汇登记等多样化操作,为跨境电子商务支付交易提供全流程跨境支付金融服务。

索尼推Felica技术HCE非接支付应用

在东京举办的APSCA会议上索尼对外发布了基于Felica技术的HCE非接支付应用,简而言之就是基于安卓系统的主机卡模拟支持了索尼的Felica标准,从曝光的信息中我们了解到目前确认的HCE-F应用需要在Nexus 5X和Nexus 6P上运行,同时需要将系统更新至安卓7.0。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