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态度转变 将认真考虑数字货币


2017-3-10 10:00

近日,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在其第三届金融科技论坛上表示,他们将就数字货币的相关发展进行正式的考虑和磋商。

上周,由日本央行主办的第三届FinTech Forum在东京开幕。据日媒Nikkei报道,在本届金融科技论坛上,区块链和数字货币成为了最热门的讨论话题之一。大量的私人和商业银行对其在区块链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模型进行了展示。

去年12月,日本央行行长Haruhiko Kuroda证实,银行的支付与结算部门正在就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进行测试驱动,央行对区块链的应用有了新的创新认识。同时,日本央行还与欧洲央行就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展开了合作,两家机构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就区块链技术在市场基础设施中的应用进行联合研究,并于今年公布初步的研究成果。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央行对数字货币的态度有了转变。就在去年末,日本央行的副行长Hiroshi Nakaso曾经表示,央行没有任何计划发行数字货币。但是在本次会议期间,在被问到央行是否会发行数字货币时,行长Haruhiko Kuroda表示,“对于数字货币,我们将非常认真的考虑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