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发文规范聚合支付 罚款答记者问 央行这周很忙


2017-3-13 9:00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银联二维码互联互通,支付格局或将大变

在近日爆出的银联二维码规范中可以看出,接入银联二维码业务手机APP是消费者使用银联二维码的主要载体。而消费者手中持有的卡片来自不同的机构,安装过多同类型的APP显然不现实,因此支持跨行绑卡对银联二维码产品来说是十分必要的。

央行再发文规范聚合支付

央行近日再次对聚合支付发布相关文件,即《关于持续提升收单服务水平,规范和促进收单服务市场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银发【2017】45号文件,文件对聚合支付进行认可定性的同时,敦促聚合支付服务商切勿进行业务违规操作。

又一家支付机构受罚

3月3日,人行营业管理部发布“银管罚[2017]2号”行政处罚决定,北京交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备付金管理相关规定,被处以罚款人民币6万元。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这是继1月6日北京银通支付有限公司之后,央行于2017年开出的第二张关于违反备付金管理规定的罚单。

【新年之声】专访金华公交黄新建

二维码支付近些年来发展火热,扫码付款已经深入到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商超到餐饮、便利店甚至是路边的小摊,纷纷被二维码抢占了市场。去年年中,二维码攻城掠地一般,将布局延伸到了NFC的腹地交通支付领域,进一步巩固了自身的群众基础。其中,金华公交自主研发的二维码公交支付应用可谓拔得头筹,走在了行业的前列。本期《新年之声》访谈移动支付网特意邀请到了金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新建,与他一起来聊聊交通领域的移动支付创新应用。

索尼推出基于Felica技术的HCE

近日,移动支付网了解到,在东京举办的APSCA会议上索尼对外发布了基于Felica技术的HCE非接支付应用,简而言之就是基于安卓系统的主机卡模拟支持了索尼的Felica标准,从曝光的信息中我们了解到目前确认的HCE-F应用需要在Nexus 5X和Nexus 6P上运行,同时需要将系统更新至安卓7.0。

银联认证智能POS已达39款

截止2016年12月,通过银联安全认证的智能销售点终端已经多达39款,老牌POS厂商不断的进行研发,新入局者也在凭借自身的优势打开局面,其中包括在安卓手机制造领域拥有一定优势的制造商和一些拥有互联网思维的从业者,正在不断的借助资本实力来颠覆智能POS行业。移动支付网保守预估,2017年智能POS的出货量将达到500万以上,百亿市场即将瓜分,新的机遇将带来新的变局。

人行MTPS工作组组长将出席移动金融发展大会

近日,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中国人民银行软件开发中心)移动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首席技术专家,人民银行移动金融安全可信公共服务平台(MTPS)工作组组长朱杰也受邀出席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将对《政策助推移动金融产业升级》进行分享。

两会央行领导很忙:范一飞喷备付金

3月10日早上10点45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范一飞亮相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在会上,记者对第三方支付行业的监管现状,以及下一步发展提问。移动支付网也对支付相关内容进行了整理。

这些公司普及移动支付 它们能赚多少?

大部分服务商向商户收取的手续费率为0.38%,极个别服务商会向商户收取0.6%的手续费。这意味着用户每支付1000元,商家就要分出3.8元。服务商收到钱之后,需要分0.2%给支付宝,剩下的0.18%才是它自己的。

支付宝推出新功能,没房产证的请默默转身

我们都知道,随着移动支付没日没夜的发展,把支付宝、微信等APP当成钱包一点问题都没,吃饭打车看电影线下购物毫无压力,实体银行卡在实体钱包中的地位越来越低。但由于身份证、驾驶证等常用证件只有实体版,实体钱包(LV爱马仕另说)有时候还是非常必要的。今天,小编发现了支付宝在卡包中的“证件夹”功能。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