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金融猫腻曝光 分期乐、趣分期等榜上有名


2017-3-13 15:24

日前,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6年度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显示,互联网金融成为报告重点关注领域。2016年互联网金融占全部电子商务投诉的7.62%,高于去年同期,其中分期消费电商、银行电商、P2P、第三方支付、众筹均是用户投诉热点。

报告显示,分期乐、趣分期(趣店)、工行融e购、淘宝众筹、拍拍贷、建行善融商务、财付通、优分期、中行聪明购、惠分期成为“2016年度全国十大热点被投诉互联网金融平台”。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分析师姚建芳告诉记者,以分期乐、趣分期(趣店)、优分期、惠分期为典型代表的新兴消费分期平台,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点互联网金融平台,其中分期乐投诉占比最高,占据受理的2016年互联网金融领域投诉总量的39.65%。可以发现,分期消费平台存在问题主要存在于出售翻新手机、疑似售假、充值未到账、售后服务差、不退货退款等。

银行电商成为用户热点投诉的互联网金融领域,主要问题为不发货、不退款、商品质量问题多等。这表明银行电商在商家入驻审核、商品品控、售后服务方面的还存在较大缺失。

财付通成为第三方支付领域唯一一家入选榜单的平台,投诉占比为2.58%,主要问题为账户无故被冻结。

2016年,P2P成为高风险行业,跑路、倒闭事件频出,其中,占据行业份额靠前的“拍拍贷”投诉占比为3.81%,主要问题为误操作贷款却无法撤消、利息高,建议消费者网络贷款需谨慎。

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上将于4月20在京举行,会议从政策、金融支付、金融风控、消费金融等4个方面,邀请产业链各方全面探讨移动金融发展。

大会详情:http://www.mpaypass.com.cn/MFDC2017/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