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男子冒充支付宝业务员行骗 现金已非必需品


2017-3-14 8:55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微信支付携东航境外推无现金

3月13日消息,微信支付与东航澳洲营销中心已于近日正式达成合作,开通往返澳华航班的首个微信支付购票平台。此次与微信支付合作,赴澳游客不仅在付款买票、优选座位、托运超额行李等诸多烦恼上得到便利体验,同时也为更多旅澳留学生以及双边移民带来前所未有的便捷。

史波应邀出席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

由移动支付网、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将于4月20~21日在北京召开。同时山东省城商行联盟、银行卡检测中心、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智能卡专委会都将对大会予以支持。近日,山东省城商行联盟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助理史波应邀出席本次会议,主讲移动金融的创新与风控趋势。

中华邮政与支付宝合作推跨境支付

台湾中华邮政拟于今年第二季的4月起开办跨境支付业务,首家合作伙伴为大陆知名企业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且已获广泛应用的支付宝。中华邮政11日公布报告指出,将推“购建邮政局所计划”拟投资33亿多元新台币,推跨境支付2017年第二季开办,首家合作机构为大陆支付宝。

男子冒充支付宝业务员诈骗

一男子冒充“支付宝”业务员,以帮助用户提高“口碑”、免税为名行盗窃之实。近日这名窃贼被巢湖警方抓获,经深挖,共带破此类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达20多万元。李某交代,自己冒充“支付宝”业务员,在骗取对方信任并套取对方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后,再以拍照上传照片名义拿到对方手机,悄悄篡改对方“支付宝”支付密码,从而实施盗窃。

Apple Pay在美仍落后PayPal

Apple Pay今年1月又增加了27家支持该服务的美国银行,现在Apple Pay在美国的发卡机构已经超过1700家。在全球范围内,在2016财年第四季度和2017财年第一季度,Apple Pay处理的交易量同比增长了500%。虽然苹果在该领域领先于谷歌和亚马逊,但它仍然落后于市场领导者PayPal。

Samsung Pay将向J系列等入门机开放

外媒Mashable报道,目前仅装备在旗舰级别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Samsung Pay有望在近期内扩展至非高端机型中,包括刚刚在印度发售的J系列入门机。当前,Samsung Pay作为三星公司高端手机的主打功能,主要出现在Galaxy S和最新发布的Galaxy A系列手机上。

律师举报京东系7家无牌机构涉“二清”

2016年9月8日,长期关注电商的李飞律师向中国人民银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实名举报京东系7家公司未取得支付结算资质,违规从事结算业务。去年9月27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回复受理此案。从11月开始,李飞先后第二次、第三次举报。

滴滴否认收购支付牌照

近日,媒体报道滴滴将对一九付全资收购,曲线获得支付牌照。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的交易价格为4.3亿元。目前,一九付正在办理后续流程,预计7、8月份,滴滴将正式接管一九付。 对此,滴滴官方予以否认,并表示滴滴目前并无进入支付行业的计划。

70%网友称现金不是生活必需品

如果兜里没带一分钱,你敢出门吗?这个问题三年前提出来,绝大部分人都会坚决说“不”。但是今天,随着扫码支付、银联闪付、网上支付等方式的兴起和银行卡的全面普及,很多中国人都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敢”。有调查显示:超过70%的网友认为现金已不是生活必需品。

酷狗推在线K歌赚钱支持支付宝提现

近日,酷狗APP更新升级,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唱】模块下的【K歌】上线了提现功能:用户通过酷狗K歌获得的礼物可以在线兑换现金,直接提现到支付宝,这也是目前国内首款实现提现功能的K歌产品。

央行称将陆续出台比特币监管措施

3月13日,据第一财经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周学东在专访中表示,将会陆续出台比特币监管措施,其中包括了关于反洗钱监管指引。目前该指引已向比特币交易平台征求意见。周学东还表示,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创新,总体上鼓励和支持,但是用区块链技术去搞一个泡沫,肯定是不支持的。“有一阵子比特币炒作的泡沫确实太大了。”他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