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金融时代手机银行不止方便一“点”


2017-3-22 10:02

一部手机加上一个银行APP,就能让人足不出户地享受到银行服务。随着移动端功能的发展和更新,业内人士预计未来手机银行将会取代大部分银行网点。一句话,打开手机银行,生活便利可以一步到位。那么,除了账户管理、投资理财、转账汇款、缴费支付……你能享受到的便捷服务还有哪些?下面,记者来逐一盘点。

预约服务范围扩大

很多人都知道,通过手机银行可以预约网点服务。比如,市民可以在手机上查看银行网点的实时状况,然后预约时间、预约地点、预约业务,最后按时去银行办理业务。

如今,手机银行的预约服务范围在不断扩大。比如,额度需要靠抢的国债,现在可以在手机上购买了;出国金融业务也可以手机预约,还可以查看每个国家的实时汇率和签证进度;还有看医生、找律师、找保姆等生活服务也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实现预约。

帮忙管理“糊涂账”

以记账为主要功能的APP近来层出不穷,但往往因为需要手动或语音逐步录入,操作麻烦,对于资金流向的跟踪记录不够准确,相对而言,手机银行有天然优势。

近日,一家股份制银行APP上线了国内首个全视角“收支记录”功能,依托银行独有的数据优势,按消费、投资、转账与收入四大类别帮助用户进行自动分类汇总,全方位自动记录用户资金流向。

智能机器人辅助理财

想要配置个人资产的组合方案?现在手机银行有机器人来帮忙了。一家股份制银行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中的机器学习算法,面向市民推出创新智能顾投服务。

据介绍,该智能顾投并非一个单一的产品,而是一套资产配置服务流程,包含了目标风险确定、组合构建、一键购买、风险预警、调仓提示、一键优化、售后服务报告等。比如,该智能顾投会实时进行全球市场扫描,根据最新市场状况来计算最优组合比例,如果个人所持组合偏离最优状态,该智能顾投将提供动态的基金组合调整建议,在个人认可后,即可自主进行一键优化。

移动办公与实地办公切换

老板出差在外,企业怎么实时管理?靠企业手机银行就可以解决。

以一家银行的企业手机银行为例,企业手机银行不仅提供账户管理、转账汇款、审核授权、银企对账、回单验证等高频功能,还提供7×24小时的实时提醒服务,及时掌握业务办理的最新进展、待处理工作提醒等重要信息。另外,通过企业手机银行与企业网上银行互联互通,还可以实现移动办公与固定办公模式的实时转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