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小程序”线下点餐可微信支付 蚂蚁金服更开放


2017-3-23 8:53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蚂蚁金服推出开放的“财富号”

进入2017年后蚂蚁金服一系列动作越来越印证开放的战略,比如支付宝大张旗鼓提议5年内建设无现金,又比如芝麻信用提出10年内建设一大波信用城市,再比如昨日蚂蚁聚宝正式向金融机构开放“财富号”平台,一个由金融机构自行运营的投资平台。

微信支付月活跃账户超过6亿

微信和 WeChat 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 8.89 亿,比去年同期增长 28%。于农历新年除夕的 24 小时期间,微信红包收发数量达 140 亿,较去年同期增长 76%。支付相关业务方面,腾讯移动支付的月活跃账户及日均支付交易笔数均超过6亿,在春节期间处理了每秒76万个红包峰值。

“金松奖”投票获奖名单出炉

为了感谢广大投票网友对2016年度“金松奖”移动支付行业评选活动的支持,移动支付网在投票阶段设置了抽奖环节,系统从所有投票ID中自动抽取了各奖品获得者。奖品分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0名,现已经公布获奖ID,详情请看今天头条!

LG终于要在韩国推支付服务

LG电子宣布,将在今年6月韩国推出新的移动支付服务——LG Pay。LG这样做只是为了跟上智能手机领导者三星、苹果的步伐。据了解,LG在2015年3月发布了Pay计划,并打算在2016年推出该服务。LG最初打算为将于9月29日在韩国上市的新旗舰V20配备这项移动支付服务,然而在已经完成该支付技术研发后,LG还是取消了这一计划。

南山依托微信支付实现智慧医保

记者从南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了解到,南山区以市民就医体验为着力点,依托“互联网+健康医疗”,积极落实南山区重点改革项目。其中诊间付费采用微信进行医保在线付费,大大方便了市民就诊,南山也是全国首家依托微信支付实现智慧医保的区域。

陕西省高速进入手机支付时代

记者3月21日了解到,由北京特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高速公路通行费“手机支付系统”,已完成试点应用工程,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陕西高速公路过路费进入手机支付时代。据介绍,由于车道智能支付设备已实现1米精确扫码识别,手机甚至不用伸出车外也能完成付款。

芝麻信用700分可免押金骑小蓝

3月22日小蓝单车也宣布正式与芝麻信用合作,芝麻分700以上可免押金骑车。操作上,用户可以直接在支付宝App享受小蓝单车信用授权免押金服务,支付宝用户只需打开“芝麻信用”,点击开启“信用生活”中的小蓝单车,完成信用授权即可免押金用车。

首家“小程序”点餐微信支付旗舰店

3月22日餐饮行业全国首家“小程序”点餐微信支付旗舰店正式上线,顾客只要扫描餐桌上的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即可进行自助点餐,并用微信支付秒速买单。据了解,到店顾客只需打开【微信】-【扫一扫】餐桌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三个辣椒牛肉粉+”小程序开始点餐,菜品和数量选择完毕后用微信支付在小程序内就能快速完成买单。

印度全渠道支付平台Airpay或融资

印度全渠道支付平台Airpay宣布获得376万美元A轮融资,Airpay于2012年成立,总部位于印度孟买,是一家全渠道支付公司,为企业客户提供SaaS解决方案,既能够接受消费者(C2B)的付款,也能够处理对外(B2B)的结算问题。 Airpay的平台适用于酒店、教育、银行以及零售业等众多领域。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