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出售浙商银行股份 或为上市做准备


2017-3-23 17:17

今日消息,据财华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蚂蚁金服出售5882万股浙商银行股份,套现2.32亿元。蚂蚁金服对此表示不予置评。

浙商银行在港交所上市已一年,2016年营收增长34%,达到336亿元。有分析人士认为,蚂蚁金服急于抛售是为上市做准备。

去年3月30日,浙商银行上市,每股定价3.96元。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香港)投资在其上市时斥资3000万美元,成为基石投资者。

当时,蚂蚁金服认购了5882.3万股H股,发售价为每股3.96港元。3月22日上午9点,浙商银行在港股开市前出现一宗5882.3万股的大额交易,与蚂蚁金服认购股份相符。不过,该笔大宗交易每股交易价格为3.95港元,不及3.96港元的发售价。若真是蚂蚁金服的卖出行为,这笔投资反而略有亏损。

此前就有消息称蚂蚁金服最快今年在港IPO,蚂蚁金服执行董事长彭蕾曾在去年12月访问硅谷,或为寻求潜在投资和为IPO做准备。她表示,IPO上市可以为蚂蚁金服提供一个让世界了解它的机会。

蚂蚁金服的前身是支付宝,2004年首次推出。去年4月,蚂蚁金服完成B轮45亿美元融资。去年9月,分析师给出的估值是750亿美元,超过美国金融巨头高盛集团。它的上市成为近年来最值得期待的IPO之一。马云去年10月也曾表示会在合适时间让蚂蚁金服上市:“我们将考虑几年内IPO,但还不确定在哪上市或什么时候上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