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聚合银行通道模式探讨


2017-3-23 18:56来源:移动开发技术    作者:JeffChen

微信支付3月3日的服务商大会,服务商互帮介绍了自己新推出的SAAS平台, 这个SAAS平台有一个能力,个人觉得值得关注和探讨。那就是这个SAAS平台聚合了去年开始就很火的银行通道,把很多银行的通道聚合到这个SAAS平台上。

银行通道一直很火,现在大大小小的银行都在拥抱移动支付,很多技术提供商也在中间 找准了自己定位,帮助银行接入移动支付。但是把多个银行通道聚合起来,并且产品化成SAAS,便捷地提供服务,个人觉得很有创新。

先来看看这个聚合银行通道的整体模式(点击图片更清晰):

聚合平台作为一个通道总发平台,已经集成了现有的多条银行通道,如果有需要,也可以第一时间内迅速对接上市场上出现的新通道。

对于接入聚会平台的服务商或者商户而言,他们可以选择在通道之间自由切换,降低银行系统升级、接口关闭等因素对支付产生的影响。而且由于各个银行通道集成到一个聚合平台,通道之间切换非常迅速。

通常服务商或者商户想自己开通银行通道,都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雇佣谈判团队)、时间(谈判周期)、资金(谈判所需费用),并且对服务商和商户本身的规模有一定的要求。而对于聚合了银行通道的聚合平台来说,这个要求就可以降到最低。

同时使用SaaS平台搭建支付系统,可以降低服务商或者商户的成本,包括后期的管理与维护,软硬件设施,以及减少技术人员的投入。

移动支付由于规模庞大,“聚合”一直是一个很火的概念。聚合支付是把各种支付方式聚合到一个平台上,现在互帮的聚合平台是把各个银行通道聚合到一个平台上。

个人觉得,也许未来还有更多维度的聚合吧,比如说服务商的聚合(现在有大大小小的服务商几千家)?比如说支付流量的聚合?比如说营销平台的聚合?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