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恒丰银行进军聚合支付 摩拜单车贴钱送红包


2017-3-24 8:50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蚂蚁金服出售浙商银行股份

据财华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蚂蚁金服出售5882万股浙商银行股份,套现2.32亿元。蚂蚁金服对此表示不予置评。浙商银行在港交所上市已一年,2016年营收增长34%,达到336亿元。有分析人士认为,蚂蚁金服急于抛售是为上市做准备。

摩拜推出“红包车” 骑行结束可分钱

共享单车摩拜今日宣布推出“红包车”,用户在App上会发现部分车辆上带有红包图标,若骑行该车辆,结束行程后即可收取红包,红包金额为1元至100元不等,并可提现。此举也这被认为是针对共享单车分散在不同区域会导致供需失衡的问题,让更多用户帮忙找车。

“网联”采用一地一中心

有媒体获悉,落地北京、备受市场高度关注的线上支付清算统一平台,网联将采用一地一中心一个系统,京、沪、深多个机房的分布式架构。该平台将于本月底进行灰度上线测试。一地一中心一个系统意味着,控制中心和业务中心都在北京,这与此前坊间流传的“三地三中心或者两地两中心”说法完全不同。

Snapdeal注资Freecharge

近日,由Jasper Infotech Pvt. Ltd控股的Snapdeal公司宣布向其移动支付子公司Freecharge注资两千万美元,并提名Jason Kothari担任后者的首席执行官。成立于2010年的Freecharge是印度电子支付公司中的行业领头羊之一,被Snapdeal以约合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本轮注资的同时,母公司Sanpdeal也开始了新的一轮融资。

Pyatm移动支付业务进军加拿大

近日由One97 Communications Pvt. Ltd 控股的印度在线支付公司Paytm开始在加拿大提供移动付款服务。加拿大用户将能通过Paytm app来支付电话费、电视费、网络服务费以及水电费,同时该app还能支持保险以及财产税的支付。就此,加拿大也成为了Paytm的第一个国际市场。

共享单车充值余额可退

今日上午,中国消费者协会召开提升共享单车服务消费维权工作座谈会,摩拜、ofo、小蓝、由你和永安行5家共享单车企业代表参会。会上,对于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押金和余额退款问题,5家公司均表示用户押金和充值余额可退。对于记者质疑的App界面没显示余额退款问题,五家企业表示可以通过客服电话、App反馈问题等方式退还充值余额。

支付宝搞定大马两家最牛银行

3月22日,蚂蚁金服宣布与马来西亚最牛的两家银行——马来亚银行(Maybank)和联昌国际银行(CIMB Bank)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马来亚银行和联昌国际银行的商户将全面引入支付宝,使中国游客在马来西亚购物可以用支付宝付款。

台湾POS系统创企iCHEF获4350万投资

台湾初创企业iCHEF就研发专为餐厅商家专用的POS下单系统,节省人力资源并提高餐厅营运效率。该公司去年获得560万美元(约4,350万港元)资金,未来将逐步打入香港及新加坡等东南亚市场。该公司去年2月获得560万美元资金,正式完成A轮融资。有了资金后,亦开始策划进攻海外市场。

中兴智能手表或支持NFC支付

此前就有消息称国内厂商中兴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智能手表ZTE Quartz来与Fitbit等其他厂商来进行竞争。目前可以确定的是ZTE Quartz智能手表运行的是当下最新的Android Wear 2.0系统,可以实现独立于智能手机运行以及支持安卓支付功能,因为它支持NFC。

恒丰银行进军聚合支付

恒丰银行杭州分行近日举办“恒星付”业务启动仪式,正式进军二维码聚合支付领域。据介绍“恒星付”业务是该行开展创新金融、普惠金融、消费金融与平台金融的新探索,通过对接银行卡、理财、线上贷款等现有业务体系,便利消费支付,丰富互联网金融应用场景。

李晓枫受邀出席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

由移动支付网、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将于4月20~21日在北京召开,山东省城商行联盟、银行卡检测中心、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智能卡专委会都将对大会予以支持。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前副司长李晓枫受邀出席本次大会。

腾讯高管称支付不为挣钱

腾讯系支付交易总量同比增长了近一倍,商业交易额同比增长了两倍。说到支付平台的商业化,腾讯高管表示只是将它看作是腾讯整个生态的基础设施服务,支付平台的出发点并不是为了赚钱。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在腾讯平台上从事更多的活动,最终也让平台从中受益。

PayPal投资韩国金融科技公司

韩国金融科技初创公司Viva Republica近日宣布获得了一笔550亿韩元(约48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参投方包括移动支付公司 PayPal和其它大型公司。Viva Republica是Toss软件的开发者,Toss是一个时下流行的点对点支付软件,于2015年二月份上市。

翼支付增长30%也只能位列支付第三梯队

3月21日中国电信发布了2016年年报,其中互联网金融板块的翼支付业务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超过三倍,全年交易额同比增长近30%,超过人民币1万亿元。尽管如此,翼支付也只能位列第三方支付领域的第三梯队。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