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国美收购支付牌照 网联又有新消息 微信支付发布最新数据


2017-3-27 9:1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传国美收购支付牌照公司70%股权

据报道称,“国美已完成对持牌支付机构银盈通70%股权的收购,交易价格5亿元左右。与此前滴滴收购一九付有所类似的是,国美同样也只是青睐支付牌照。”在市场监管的打压之下,支付牌照的降价并没有到来。附:最近几年支付牌照收购名单。

驳《5月这种银行卡不能用》

最近,《5月这种银行卡不能用》的文章又开始刷爆朋友圈了,主要讲的是央行曾经发布了文件,2017年5月1日开始银行将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然后大众媒体误以为磁条卡不能用了,需要赶紧换卡,就连央视也来趟这浑水。既然这事又被大家捅出来了,移动支付网本着求真的心,翻了翻“旧账”。

无人便利店来上海了!

Wheelys去年已经在瑞典的一个小镇上测试了第一家无人售货商店并取得成功。而上海店将是Wheelys公司首次在繁忙大都市进行概念验证。 客户首先需要在他们的手机上安装一个允许他们访问商店的应用。进入商店后,他们只需扫描他们想要购买货物的条形码,离开商店时,他们可以使用信用卡进行支付。

“金松奖”网友获奖名单公布

为了感谢广大投票网友对2016年度“金松奖”移动支付行业评选活动的支持,移动支付网在投票阶段设置了抽奖环节,系统从所有投票ID中自动抽取了各奖品获得者。奖品分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0名,现公布获奖ID如下。

微信支付发布最新数据

3月22日,腾讯公布2016年年度业绩报告,微信和WeChat合并月活跃用户数达8.89亿,同比增长28%;2016年12月,腾讯移动支付的月活跃账户及日均支付交易笔数均超过6亿。

中行董俊峰有望担任网联总裁

《财经》记者独家获悉,落地北京、备受市场高度关注的线上支付清算统一平台,网联将采用一地一中心一个系统,京、沪、深多个机房的分布式架构。该平台将于本月底进行灰度上线测试。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董俊峰此前借调到人民银行支付司,专门牵头筹备网联搭建。据接近该平台人士向《财经》记者透露,公司成立之后,董有望担任网联总裁。

【新年之声】专访国民认证总经理柴海新

一个成立不到一年的初创公司,支付宝是他的第一个试用客户,百度钱包、京东钱包、翼支付等国内前十支付应用也都到了他的碗里,近来还陆续拿下民生银行、中国银行的项目,顺利敲开国内金融大门领跑行业。阳春三月万物生长,移动支付网【新年之声】企业访谈栏目敲开了这家年轻企业的神秘大门,和国民认证总经理柴海新一起聊聊“2017年,国民认证之野望”。

李晓枫受邀出席2017年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

李晓枫历任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正局级)、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董事兼金融信息化研究所所长。在职期间,组织领导了银行业若干重大信息化建议工程,如人民银行支付系统、两网分离、国库信息处理系统等;主导PBOC2.0 PBOC 3.0、中国金融移动支付标准等的编写工作,担任金融IC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组织领导“十二五”期间银行卡芯片化迁移工作。

福州央行连发三罚单

福州央行在3月14-15日期间连发三张罚单,广发银行福州分行、中汇福建分公司、杉德福建分公司三家榜上有名,罚款总额超百万。福建历来都是收单行业竞争极为激烈的地区,为支付机构提供“武器”的POS厂商甚至都被业内根据地域分成两个派系——福建帮、深圳帮,而福建央行对收单的管制也是较为严格。

看支付界的“杜蕾斯”们怎么蹭热点

2月23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二强赛,于大宝头球破门帮助中国在主场1:0战胜韩国,保住了进军俄罗斯的一丝希望。蹭热点高手“杜蕾斯”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当然,小编不是个只会关注杜蕾斯的人。毕竟支付业内也有不少相关借势声音,移动支付网挑出了一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