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支付平台OOjiBO获36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2017-3-29 8:45

新加坡一家金融科技创企OOjiBO近日获得500万新元(36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此轮融资由Centurion Private Equit领投。领投方的董事Wong Kok Hoe将加入OOjiBO的董事会。

这家移动支付平台计划利用这笔进军两大东南亚新兴市场——印尼和泰国,届时OOjiBO还支持跨国转账。目前该平台还只在缅甸推出了服务。

Yeng Fook Hoo、William Pu和Wong Hok Seng于2014年创立了这家公司。Yeng是一位在银行业有着40年经验的老将。在建立OOjiBO之前,Yeng还在东南亚建立最大的信用卡终端支付系统GHL System。而后两位在金融领域同样也是经验丰富的专家。

OOjiBO提供的解决方案是一种移动端全栈零售银行系统,提供一系列全套服务,包括P2P转账、零售支付、计息账户、电商支付、跨境转账等。

除了智能手机,该系统还能在功能手机上使用。在信号不好的地方,OOjiBO还会自动切换成STK(SMS)模式。因此,其金融服务能够普惠很多偏远地区的用户。

OOjiBO告诉媒体:“我们的平台能单独在移动网络上工作,无需其他基础设施,也无需集成到现有的核心银行系统里,这大大降低了使用成本。”

大多电子钱包和数字平台都离不开一个前端系统,而OOjiBO与它们不同的地方在于其代理网络。

“我们有自己的代理网络去创造网点银行业务。我们对O2O模式很有信心。凭借自己的代理网络,我们能够控制好成本,而不依赖于他人。”OOjiBO表示。

“我们的代理网络能让我们的服务普及到传统金融企业难以普及到的地方,例如缅甸的克钦,那里是山区且经历内战。但是我们能把金融服务带给克钦居民。”

该系统的最后一大特色就是其安全功能:OOjiBO设计了一种硬件软件安全芯片,能够使用加密和按键转换系统。根据你对客户的了解程度和交易数量,它会给你一张SIM卡贴,里面包含了一张安全芯片,帮你在交易时进行加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