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台湾正式上线 金融机构抢苹果热这银行却很淡定


2017-3-29 9:00

Apple Pay在29日上午7点正式在台湾启用,为了抢搭苹果热,多家银行布局已久,并积极卡位,为了就是想成为第一波上线的银行业者。不过,对于这波苹果热潮,首家原生数位银行的王道银行却显得「淡定」,王道银行总经理杨锦裕摇头表示,「不急着发展移动支付。」

去年Apple Pay登台消息传出,据了解,多家银行蓄势待发,并积极与Apple Pay接触,为了就是想成为第一波递件申请的业者。

随后在2月份,苹果即在官网上预告,将在台湾携手7间银行启用Apple Pay,包括台新银行、台北富邦银行、渣打银行、国泰世华银行、中国信托银行、玉山银行以及联邦银行。

对于银行的积极布局,以数位银行经营为目标的王道银行,却显得不着急。杨锦裕表示,王道银行不急着发展移动支付,原因在于Apple Pay接受支付的POS机有限,据金管会银行局统计,目前全台POS机约有32万台,有NFC感应的POS机台才可以接受支付,这部分数量有13万台;其次台湾使用Apple手机民众,远低于使用Android的人数;最后移动支付后端设备仍有整合问题。

杨锦裕指出,台湾移动支付使用场景不够,市占率仍低,对于银行端来说,客户仅仅多了支付功能,因此,他认为,等到未来移动支付后端设备整合完成,加上台湾民众习惯移动支付工具后,王道银行才会考虑搭上移动支付热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