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支付发半年报告,9成用户为年轻男性


2017-3-29 9:15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27日,小米支付(Mi Pay)发布半年用户数据报告,报告指出,小米Note 2成为最活跃机型。从去年9月上线以来,小米支付Mi Pay与中国银联、各大主流银行积极合作,目前已支持33家银行,支持5款具备NFC功能的小米机型。

据记者了解,Mi Pay自上线以来,从一开始的18家银行,已增至33家银行,用时仅半年。已覆盖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14家大中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及多家城市商业银行。根据小米支付报告,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成为最受米粉欢迎的三个银行。

报告显示,Mi Pay现已支持小米手机5、小米5s、小米5s Plus、小米Note 2、小米MIX五款具备NFC功能的旗舰机型,其中小米Note 2是最受米粉青睐的手机。随着小米支付支持更多机型和银行,手机刷卡已成为白领的时髦生活方式。

与中国互联网人群的分布模式相同,该报告也同样指出,广东省的Mi Pay用户数和交易金额是全国最高,在广东省使用Mi Pay最为方便。结合小米支付的小米公交功能,一部小米手机,在广东省消费、出行可畅行无阻。

从用户的年龄角度来看,Mi Pay深受年轻人喜欢,90后用户占比超过70%,说年轻群体对创新支付方式接受程度较高。该报告也公布了Mi Pay的用户性别分布,与MIUI大盘数据不同,Mi Pay男性用户高达91.6%,充分显示该产品更多为极客人群所接受,在吸引更多女性用户方面任重道远。另外通过对用户星座占比进行分析,最爱用Mi Pay剁手的是天秤座。

小米支付于2016年9月1日上线,成为全球首家同时支持银行卡和公交卡的手机厂商。背靠超过超过2亿用户的MIUI系统,小米支付具备丰富的使用场景,也是近年小米最具创新的互联网业务。相关行业人士表示,随着小米支付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将为国内移动支付市场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附:小米支付Mi Pay半年数据信息图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