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联试运行 首笔跨行交易通过微信红包由腾讯财付通发起


2017-3-31 11:48

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下称“网联”)今日试运行,并完成首笔跨行清算交易。

据腾讯互联网金融官方微信获悉,该笔交易通过微信红包由腾讯财付通平台发起,收付款行分别为中国银行与招商银行。腾讯财付通也由此成为网联平台上成功完成首笔跨行清算交易的第三方支付公司。

网联平台,是在央行指导下,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组织支付机构,按照“共建、共有、共享”原则共同发起筹建。网联平台的上线运行,为支付机构提供了统一、公共的支付清算服务,节约了连接成本,提高了清算效率,有利于监管部门对社会资金流向进行实时监控,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

财付通作为腾讯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有超过12年的发展历史,旗下移动支付产品主要包括依托微信和QQ两大社交平台的微信支付和QQ钱包。腾讯财付通月活跃账户数和日均支付交易笔数均超过6亿。腾讯财付通稳固的支付基础架构在支付安全、服务可靠性及交易速度方面不断提升,鸡年除夕当天,微信支付和QQ钱包两大平台的移动支付峰值达到了20.8万笔/秒。

腾讯财付通相关负责人表示:“腾讯财付通很荣幸成为了网联第一笔跨行清算交易的发起方。未来,包括微信支付和QQ钱包等移动支付产品的腾讯财付通将持续响应央行政策,支持并积极拥护网联建设,与网联保持良好的合作和联动。腾讯财付通将一如既往积极配合央行等监管部门,尽己所能,共同建设公正、公平、资源共享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