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家医保移动支付平台上线 将提供线上医保结算


2017-4-2 20:47

4月1日,镇江市人社局联合该市卫计委,在镇江第四人民医院召开医保移动支付平台试运行上线新闻发布会。这一平台的上线,将为镇江市民提供移动互联网线上医保结算渠道,有效缓解群众在医院就诊“三长一短”(挂号排队时间长、就诊排队时间长、缴费排队时间长、医生诊断时间短)的矛盾。

镇江人社局局长孙沛然介绍,镇江医保移动支付平台是国内第二家、省内第一家与支付宝合作上线的地级市平台,也是“江苏政务服务一张网”上线后的首批落地项目。上线后,想要使用平台的镇江市区参保人员,要去社保卡合作银行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并完成一次性的实名制认证,开通电子渠道支付功能。第一次使用时,在自己的手机支付宝上绑定已激活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即可实现医保移动支付业务的开通。不需要下载新的APP,也不需要注册新的登录账号,就可以通过手机在试点医院进行门诊预约挂号、结算缴费,一键完成医保和自费的移动支付。“再也不需要到收费窗口排队挂号和缴费,直接凭手机支付完成的条码就诊、检查和取药,使用者名字将直接显示在医生诊室门口、显示在检查、取药的窗口,非常方便。”

据了解,医保移动支付试点业务范围包括:试点医院的普通门诊挂号和缴费业务,不包含特病、慢病、重疾等特殊门诊;暂不支持生育保险的移动支付。未来,镇江将逐步扩大移动支付的使用场景,如生育保险、社区康复门诊等。

孙沛然还透露,今年医保移动支付平台试运行上线只是第一步,接下来,镇江市人社部门将会同镇江市卫计委、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完善线上医保移动支付的各个环节,使之更加安全、更加便捷;同时,在医保定点机构协议管理框架逐步完善的基础上,将逐步扩大开通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医院的范围,在保障医保基金合理有效支出的基础上,更加方便群众就医购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