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银行戴葵:Ola Pay全支付品牌战略布局, 可穿戴、二维码支付再续篇章


2017-4-5 9:1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移动支付市场战火纷纷,支付领域竞争异常激烈,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便捷和支付选择。互联网公司、第三方支付、金融机构甚至是手机厂商、通卡公司、可穿戴厂商也加入了战局,而银行作为银行卡的发卡机构,在以银行卡为基础的前提下顺势引入移动互联网思维,为移动支付领域带来了新的能量。近日,移动支付网邀请到了江西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戴葵,结合江西银行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布局,分享银行对移动支付的态度和看法。

江西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戴葵

江西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戴葵

Ola Pay注册超10万 消费累计约100万笔

2016年5月24日,江西银行联合洪城一卡通推出了基于HCE模式的手机支付产品Ola Pay,是国内第一个真正的基于HCE+NFC技术下的银行手机离线支付产品,同时,也是国内首家实现手机银行闪付通行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领域的产品。众所周知,HCE是基于安卓操作系统的主机卡模拟,所有具备NFC功能且操作系统安卓4.4.2及以上的手机都能通过该技术完成非接支付,此前银联联合商业银行推出的HCE云闪付仅仅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而江西银行将HCE技术首次应用到交通领域在当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客户只需拿出手机,点亮屏幕,靠近终端即能完成支付,即可实现手机直接刷乘公交、坐地铁,享受到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体验。

据了解,Ola Pay自发布之后,用户注册超10万,消费累计约100万笔,发展态势良好。戴葵表示,Ola Pay为江西银行的创新业务带来了活力,增加了银行卡开卡量、活卡量,提高了现有互联网产品如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直销银行的流量等。

Ola Pay的推出是江西银行在移动支付领域的首次尝试,而这也给予了江西银行在创新业务方面一定的信心。然而HCE模式下的Ola Pay受制于NFC手机终端,限制了很多消费者的使用,于是江西银行作出了改变。

可穿戴+二维码 移动支付多手抓

为了满足没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苹果手机的客户,江西银行通过APP+可穿戴设备的方式来解决,作为已经推出的手机手机支付最好的补充。戴葵向移动支付网透露,目前江西银行可穿戴设备及系统已经进入稳定性测试阶段。产品将支持洪城一卡通和江西银行借记卡功能,消费者不仅可以刷手环乘坐南昌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还能在全国银联Quick Pass标识的终端进行消费。

同时江西银行正在按照中国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进行行内系统改造,为持卡人、商户提供多种支付方式,也将支持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扫码方式。为收单商户提供整体的支付营销解决方案,一、为收单商户提供多场景支付手段,提供扫码枪、智能POS、二维码等多场景支付,可根据商户需求提供定制化支付服务。二、为收单商户提供信息化增值服务,为商户公众号吸粉,为门店消费引流。三、为收单商户提供新型营销手段,可通过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进行传播,在消费者娱乐的同时进行二次营销。

对于江西银行在移动支付创新领域的积极部署,戴葵认为,“不能把所有的鸡蛋放进一个篮子里”,在她看来在互联网时代,改变可能存在着风险和挑战,但是不改变就意味着落后和失败。因此,江西银行的目标是,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金融生态系统、围绕客户体验继续完善移动支付品牌Ola Pay,利用HCE、NFC、二维码、人脸识别等技术,覆盖线上线下全场景的全新支付产品组合。

迎合市场需求 打造地方特色应用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商业银行的传统业务带来了冲击,也带来了移动支付的新机遇。作为地方性商业银行,江西银行能够在移动支付领域敢为人先、勇于尝试,得益于其敏锐的市场嗅觉和雷厉风行的执行能力。

戴葵表示,未来的移动支付领域一定是多种支付方式并存的格局,因此最终的选择权在于市场和消费者而不是运营者。去年12月,南昌地铁一号线顺利开通,开启了市民地铁出行的新时代,江西银行敏锐捕捉到这一市场新变化,变市场需求为行动目标,最终赢得了市场先机。

而如今,移动支付的热潮已经席卷到了金融领域,银行作为市场主体需要顺应浪潮和抓住机遇。对此,Ola Pay未来的发展布局将会如何?戴葵介绍了以下四点。

第一、用户体验开放,Ola Pay将面向所有社会大众,无论是否江西银行客户,只需要下载江西银行手机支付App均可申请注册成为Ola Pay客户。

第二、支付方式多样,Ola Pay将集成公交地铁闪付、银联云闪付、二维码支付,即可用于个人客户之间的转账付款,也可用于小商铺、商贩生成二维码收款,还支持大中型商户、餐饮企业等扫码枪扫Ola Pay支付收款。

第三、支付场景丰富,Ola Pay将致力于全方位贴近客户生活,紧密契合社交生活、公共交通、网络购物等日常支付场景,联合合作方提供行业应用解决方案,通过全面支持线上线下交易、支持APP插件支付等功能,广泛应用于地铁、公交、商超、旅游等客户衣食住行各个方面。

第四、支付环境安全。Ola Pay的风险搭建致力于安全与效率的统一,基于Token设计的移动支付更加安全, 系统大数据反欺诈帮助客户控制交易风险,更全面保护客户个人隐私和资金安全。

结语

古人云,“变则通,不变则壅;变则兴,不变则衰;变则生,不变则亡。”这一法则仍然适用于当今社会,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各行各业竞争无比激烈的当下,江西银行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创新布局就是敢于求“变”的尝试。商业银行等传统企业尚且如此,难道身处互联网熏陶下的我们不更应该居安思危吗?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