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银联十五周年时文朝发文字字珠玑 网联上线直连银行过渡期至少1年


2017-4-5 18:10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银联十五周年 时文朝内部发文字字珠玑

3月26日,中国银联成立15周年,总裁时文朝内部发文,文章万余字,却字字珠玑,可圈可点。作为支付行业的老大,银联的每个动作都值得我们反复思考其中深意,此文,支付人必看。

深圳通开通二维码乘车服务

去年伊始,二维码进入交通领域已经不再是新鲜事,继杭州、济南、金华等城市之后,近日深圳通正式上线了二维码乘车服务。开通深圳通二维码业务需先绑定第三方小额免密支付方式,绑定后使用二维码进行消费时无需刷卡或现场购票,只需用系统生成的二维码在指定设备上扫码即可,实现了“先消费、后支付、免密码”的便捷体验。目前,该功能仅支持鹏淘账户和支付宝,因此开通之前需要先下载鹏淘客户端。

蚂蚁金服与建行二维码支付互认互扫?

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蚂蚁金服将协助建设银行推进信用卡线上开卡业务,为此前无法覆盖的人群提供信用卡服务。双方还将推进线下线上渠道业务合作、电子支付业务合作、打通信用体系,共同探索商业银行与互联网金融企业合作创新模式。蚂蚁金服还透露了双方将可实现二维码支付互认互扫、支付宝支持建行手机银行APP支付。

公交NFC支付机卡兼容问题将解决

在上、下班公客流高峰期,若刷卡不能及时通过,将有吃瓜群众围观的尴尬场面,制约了NFC手机公交应用。通过模拟公交支付环境,使用多厂家、多型号产品进行交互性实际操作测试,从而确定被测设备是否支持所需功能。经过反复的互操作测试,保证了各类NFC设备在真实的公交支付网络中可靠使用。

马云:社交支付真没什么价值

湖畔大学第三期开学典礼上,中国互联网界公认最有战略格局的马云,主动谈起了微信支付:微信红包一夜之间起来,确实一度“打得我们满地找牙”,不过冷静下来想,社交媒体可能真的不会为公司带来价值,能带来价值的还是数据。

网联上线 直连银行过渡期至少1年

被称作“网络版银联”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3月31日正式上线。值得一提的是,网联平台的正式上线,并不意味着现有的第三方支付机构直连银行的模式将被立刻叫停。“央行给了一段相当长时间的缓存期过渡。”知情人士透露,考虑到网络支付的现状,所以央行给出了一年以上的过渡期。

驳《“网联”出生在即,惨遭银行打脸!》

本来蚂蚁金服战略合作建行与网联成立是两件事,但《“网联”出生在即,惨遭银行打脸!》此文中,两件事发生了一些有趣的联系。今天,移动支付网收到读者投稿,作者是来自建行某分行的银行卡产品经理,谈谈建行、蚂蚁金服、网联之间的这些事儿。

银行二维码“烧钱”效果低

与第三方支付相比,“银行系”二维码个人付款、收款均无手续费,且个人间交易资金实时即可到账,银行系的二维码在手续费上有一定的“先天”优势。然而,记者注意到,作为二维码支付的后起之秀,银行的扫码支付推广却没有想象中那么迅速。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