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支付APP应用Xendit正式在印尼推出


2017-4-5 18:54

面向东南亚国家的转账服务应用Xendit昨天正式在印尼上线。

Xendit公司方面表示其所提供的转账服务将更加私人化,这一点将会帮助Xendit在东南亚市场打败像Venmo这样的公司(通过小额移动支付平台Venmo进行的交易,支付双方的朋友圈都会看到如: “xx向xx支付了xx费用”的消息)。 Xendit的联合创始人Moses Lo表示,Xendit的用户可以轻松在私人群组,聊天框中进行转账,同时又不让交易公开化。几个月前,公司推出了测试版,现在已经有13000多个用户使用该服务。

用户只需将钱存到Xendit的账户里,他们就能通过Xendit或手机号处理朋友间的金钱转账问题。Xendit不仅需要和印度尼西亚的银行合作,而且还要和ATM网络进行合作。Xendit也是今年YC暑期批的一员,YC是该公司唯一的机构投资者。

东南亚市场拥有很多技术人才,但金融服务在那里现在还处于发展初期。在印度尼西亚,大多数人没有银行账号,借记卡的渗透率仅为3%,而手机的渗透率超100%。

Xendit面临的争压力也很大,市场中正涌现出越来越多提供金融服务的新初创公司,如Venmo。除此之外,竞争压力还来源于像微信(WeChat)这样拥有丰富资源的大公司。一些电信公司也可能会合作推出类似的金融服务。一不留心,Xendit就会被那些行动快速,能提供更好服务的竞争对手打败。

尽管Venmo 和 PayPal都尚未在印度尼西亚推出对等支付(peer-to-peer payments),PayPal的影响力仍不可小觑。此外,Lo表示东南亚国家的现金经济也是公司面临的压力之一。

Xendit需要让信仰现金文化的人们相信其提供的服务将更加贴合生活。从市场份额来看,现金仍然是使用得最多的交易方式,公司现在要做的就是去改变现状。

Xendit代表用户持有资金,然后与银行合作来进行汇款。 这是一种很普通的银行与客户之间的关系 ,但是未来公司想要在业务上做出一些更为深入的整合,并为用户提供更多核心的银行业务,现在Xendit提供的支付业务还是停留于自动,快速,无缝等几个关键词上。

如今,东南亚很多线上的销售都是通过像WhatsApp这样的通讯应用程序完成的。例如,卖家将商品图片传至Instagram进行推销,当有买家出现的时候,他们就会使用WhatsApp进行 对话,然后进行转账并达成交易。Xendit致力于将这些环节无缝化连接。印尼市场潜力巨大,因此Xendit想从这里出发,将来的愿景是将业务扩大到东南亚地区,如:菲律宾、泰国,以及其他有着类似环境的亚洲国家。

现在,Xendit的服务是免费的,关于要建立什么样的业务,完全取决于用户的需求。Xendit的设想是从支付业务起步逐渐向金融业务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