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智能支付平台Pay.taipei上线恐遥遥无期


2017-4-7 17:53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因应移动支付的趋势,台北市政府在去年(2016年)底及今年(2017年)2月各召开一场记者会,预告未来台北市的路边停车费、自来水费、联合医院医疗费用等,将透过台北市政府智能支付平台“Pay.taipei”支付,且宣告平台将于今年3月正式上线。但经台北市议员李建昌追查后发现,因Pay.taipei和台北市民卡3.0的系统尚未整合妥当,上线恐遥遥无期。

台北市政府智能支付平台Pay.taipei系统建置标案于2016年3月由台湾“蓝新科技”以700万元新台币得标。台北市信息局于今年2月18日还大动作、跨局处办理记者会,邀集停管处、自来水处及联合医院合作,并与8家支付业者宣誓共同启动平台,以利民众未来透过手机APP,将可随时随地以多元工具缴交各项费用,公告3月就可上线服务市民。

但李建昌查证后发现,台北市信息局承办人坦承早就发现Pay.taipei和台北卡3.0的系统尚未整合成功的问题,待信息局长李维斌向柯文哲报告后,才能定夺真正的上线日。

对于议员质疑,台北市信息局回应指出,台北市政府智能支付平台Pay.taipei规划两阶段建置,第一阶段规划结合网络市民验证机制及统合8家行动支付业者付费管道,提供民众多元的付费选择,已进入真实数据“测试”。

信息局表示,3月原本就要推第一阶段计划,将网络市民认证结合支付平台、统合八家行动支付业者;第二阶段则增加手机或银行认证功能。不过,考虑“国科会”“亚洲硅谷”计划亦于六月整合完毕金融科技业、电信业者,信息局决定将第一阶段计划整合至第二阶段,让计划一次到位,整体计划上限时程将延后,信息局长李维斌也愿承担。

李建昌指出,去年底由台北市邓家基副市长鸣第一枪、预告服务内容将于今年扩大;今年2月信息局又信誓旦旦地开了第二场记者会。现如今Pay.taipei上线日恐延后到6月,“何以系统尚未整合好就大张旗鼓公告天下?届时系统正式上线,是否又要花钱再办第三场记者会?!试问前二场记者是在办家家酒还是消耗预算?”此外,因建置好的平台未能如期上线,台北市政府还需要多付一笔异动服务费用给蓝新科技公司,无疑是增加市库的负担、浪费市民的纳税钱。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