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共单车“1小时免费”福利取消 市民租车可手机支付


2017-4-10 10:06

2013年9月,3000辆全新的公共自行车被投放至BRT沿线服务点。

笔者从广州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为让市民更方便地租还BRT沿线公共自行车,近日,广州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对BRT沿线区域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的旧款公共自行车锁桩系统,配套的设施设备及自行车进行升级和改造,市民可通过羊城通、微信、支付宝、公共自行车APP等多种支付模式实现租车。

据了解,新的锁桩系统在原有的旧系统基础上,改良为龙门式锁桩,自行车也改为前叉式进入,此外,升级还包括公共自行车风雨棚项目。根据该司发布的《广州公共自行车风雨棚采购项目招标公告》,该项目拟投入692.34256万元,共计安装260个风雨棚。其中单个风雨棚最高限价为2.6628万元。

笔者了解到,公共自行车风雨棚外形酷似一座公交车站候车亭,顶端同样也有一顶“屋檐”,主题色以黑色为主,两侧颜色为广州公共自行车的标志色橙色。建成后,风雨棚将具有照明、投放公益广告、遮风挡雨等多种功能。

该司还通报了新的收费标准:基准收费为每30分钟收费1元(不足30分钟按30分钟计),24小时最高限价15元。而此前的收费标准为梯度收费,即首个小时内免费,骑行2小时内只收费1元,3小时内则收费2元。不过骑行3小时以上,按每小时3元计费,24小时最高限价30元。

笔者了解到,在收费标准改变的同时,广州公共自行车将在6月20日前,推行骑行会员优惠措施(仅限于使用羊城通注册的客户):在BRT沿线系统升级改造期间,原客户前来办理新会员,可统一获赠一张新羊城通卡和回馈半年的会员优惠,BRT沿线新系统改造完毕投入运营之日起生效。办理新卡时需对原羊城通卡租车功能进行注销。而原客户在享受会员优惠期间,每次租车首小时免费,有效期内不限次数使用免费租赁优惠,超时后按基础收费标准计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