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微信绿包看移动支付社交化


2017-4-11 15:01来源:移动支付网

摘要:2月10日,微信钱包中上线了与星巴克合作推出的“用星说”第三方服务。用户可线上购买咖啡或星巴克预付卡赠送给微信好友,此功能一上线便有很多用户愿意尝试。

星巴克

今年2月10日,在微信钱包中突然出现了一个新的第三方服务入口“星巴克”。不同于同区域里的滴滴出行、大众点评等服务,星巴克属于非“腾讯系”服务的合作方标。点击进入后,用户可以选择购买一杯咖啡或一张星礼卡(线上预付卡)并可以赠送给其他用户。其中,购买咖啡的用户可以选择任意口味,而购买星礼卡的用户可以选择金额(包括50/100/200等)与电子卡面的样式。

星巴克

“绿包”的上线也标志着微信在移动消费领域社交化的进一步尝试。该产品借助元宵节、情人节,以“心意分享”为主题,不像其他硬推广一样利用优惠诱惑用户使用,而是微信上的用户自发地去发现、购买、使用并转发,这一功能并不让人反感,反而会让人觉得暖心。

从目前的效果来看,这种线上送礼、线下使用的礼品体验,能够加强用户与用户之间的互动、实现用户和品牌的连接、也能缩短用户和门店的距离。微信支付通过这种方式构建了支付场景,更加自然的融入客户的生活,“让商业化于无形”,而星巴克借助微信,不仅能够传递其想要表达的“情感连接”的价值观,也能够直接推进其商业方面的步伐。

相比与以前的用户,现代用户更注重节约时间成本,也想保持原来的人际关系。但原来线下发展人际关系的时间成本太高,又很麻烦。于是,可以利用零碎时间便可以发展人际关系的线上社交便满足了现代用户的需求,并且形式新颖、个性化强、适用性广。这些特点正好对上了现代用户的胃口,所以线上社交越来越得到用户的亲睐。

除了“绿包”产品,金融产品的推广与社交间的关联借由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正在逐渐加强。总结微信红包、红包照片、微信视频功能、面对面红包、支付宝AR红包、支付宝集五福、支付宝蚂蚁森林、腾讯QQ天降红包等社交金融活动,用户不排斥这种产品并且肯为这种形式买单这些产品的特点都包含了以下特点:

1、功能新颖,玩法多样;

2、体验门槛低,只要登陆就能使用;

3、在用户和用户之间有强互动,符合中式人际关系;

4、符合用户“用这个产品可以使我的个人形象提升”的心理;

由此可见,满足以上四点的产品很容易吸引用户自发使用。相比与以前的用户,现代用户更注重节约时间成本,也想保持原来的人际关系。但原来线下发展人际关系的时间成本太高,又很麻烦。于是,可以利用零碎时间便可以发展人际关系的线上社交便满足了现代用户的需求,并且形式新颖、个性化强、适用性广。这些特点正好对上了现代用户的胃口,所以线上社交越来越得到用户的亲睐。所以,不论是本就基于社交内容的微信、QQ,还是更偏重功能性的支付宝钱包,未来都需要通过占领客户的社交圈以实现引导客户的支付行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