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望电子发票首度试水百购领域,实体商业加速升级新零售


2017-4-19 11:35来源:移动支付网

本周二,百望电子发票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望电子发票”)与大洋百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洋百货”)在京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今后,双方将在智能税务、财税大数据、联合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展开对“智能化、电子化商超”的探索。

百望

作为国内大型电子发票综合服务商,目前,百望电子发票已服务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国家电网、顺丰速递、当当网、唯品会、华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触及电商、电信、公共事业、快递、商超、酒店等众多领域。凭借覆盖全国的一体化电子发票云平台,以及坚持”安全、绿色、便捷“的服务理念,百望电子发票已成为该行业领域内的佼佼者。

22

大洋百货,是一家在中国大陆专门从事百货零售的台商企业。旗下具有丰富的商业业态和营销活动,互联网色彩浓厚。目前,在福州、泉州、苏州、南京、合肥、武汉、宜昌、衡阳、湘潭、重庆等10个城市开设有15家门店,营运总面积达75万平方米,每年业绩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百望

本次合作对于双方来说都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与大洋百货的合作,其实是百望电子发票与大型商场的首次合作,将有助于自身云生态圈的进一步完善,推动电子发票的应用、推广和发展。而对于大洋百货,与百望电子发票的合作,也与大洋百货“时尚化、快速化、简单化、现代化、数据化”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将有助于其向“绿色环保、高效节能、低成本运营”商场新典范的转向。通过合作,百望电子发票将助力大洋百货全面上线电子发票,加快实现商场无纸化电子发票进程。未来,大洋百货也将开始进入扫描二维码开具电子发票的新时代。

在规划的电子发票场景中,消费者可以通过微信扫描大洋百货购物小票上附带的二维码进入开票页面,进行发票信息填写和申请,完成后提交,消费者就可以通过发票通平台、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接收电子发票。如果需要报销,则直接打印纸质版即可。

百望

电子发票的开具,因此可给消费者带来不少的便捷。一方面,减少排队等候柜台开票的时间。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发票的保存,方便消费者随时调取查看,不用再担心发票的破损和丢失。

同时,这也将给商场带来明显的好处。相对于纸质发票,使用电子发票,可大幅减少商场发票印刷成本和管理成本,并提高开票效率,杜绝资源浪费。据大洋百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清海先生透露,单张纸质发票成本在1.5元-2.0元之间,涉及的成本包括印刷费、人员管理费、打印设备耗材、报关费用等,如果按照去年大洋百货开具的纸质发票总量808万张计算,今年上线使用电子发票,则可节省1212万元。

在这场商场无纸化电子发票进程的推进过程中,上海慧银也是直接参与了项目的落地,为百望电子发票和大洋百货的合作提供了技术支持。

百望

作为软硬件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上海慧银负责打通商场IT系统,实现百望电子发票云平台与商场内收银终端、POS系统和ERP系统的对接,实现商场从领购与开具、流转与审批、红冲与换开、查验与入账、核算与申报等电子发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作为商超百货行业中的示范项目,通过接入电子发票业务,不仅有助于提升商场的服务质量、降低运营成本,更能加速电子发票在零售行业的普及,扩大发票生态体系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