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步科技周木春:谈谈城市出行如何与金融服务结合


2017-4-26 15:55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0-21日,由移动支付网和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杭州小步科技有限公司CEO周木春在大会中分享了一种较为垂直,但粘度非常大的金融服务场景:城市出行+金融服务。

公共出行是城市出行方式最大的比例,北京的公共交通占城市出行比例50%,2020年达到70%。在国际上,东京、首尔、纽约、香港等城市,公共交通占城市出行比例85-90%。所以公共出行具有较大的人流量,能够借助流量优势进行商业模式创新。

正是因为有如此市场在,小步科技就联合城市公交共同打造了公交官方APP(如:金华行),实现“互联网+公交”的创新平台,并提出,“化乘客为顾客,化车厢为流动商业街”的服务理念。

APP支持第三方钱包支付、信用支付、活期理财、花样票券、碳金积分等应用。此外,依托政府公信力,细分不同人群与不同时段的场景,植入普惠金融服务。金融服务包括理财金融、消费金融、互联网保险、数据金融等。

目前国内大多数城市一卡通都在谋求转型,如何与互联网结合拓展商业模式是一大难题,小步科技提出的“城市出行+金融服务”服务理念,让人眼前一亮,一个较为传统和封闭的行业,需要如此清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