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码张亦农:共享单车崛起给移动支付带来的启发


2017-4-26 15:56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0-21日,由移动支付网和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上海易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TO张亦农参与大会,并以共享单车的崛起为切入点,认为云闪付的发展也可以借鉴其市场经验。

张亦农认为共享单车之所有崛起,解决了三个痛点:产业链短、解决了随处可用的场景问题、突破了互联网产品只依赖于手机的所谓轻模式。

而云闪付目前也存在三个推广难点:产业链长、POS场景限制、过度依赖手机。

移动支付同时也存在这三大要素:安、捷、通。分别是安全、便捷以及通畅,安全无须再提,便捷则是用户享受服务省事、省力、省心程度。

对于这三大要素的排序,共享单车是“通捷安”,解决了无桩的场景痛点,共享单车便全民适用,而二维码的开锁应用为安全埋下隐患。

对比微信支付宝,其思路是“捷通安”微信凭借社交优势,支付宝凭借电商优势,在牺牲一定安全性的情况下,二维码快速普及。

而云闪付,提倡的是“安捷通”,合规第一,场景却一直处于劣势。

在分析技术崛起的原因之后,张亦农提出,能否借助一种技术,将云闪付的推广也变成“通捷安”,优先解决场景覆盖的问题。

在最后,张亦农介绍了一种新兴技术,让可穿戴设备既支持二维码支付,也支持磁条和云闪付,达到全场景覆盖。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